教师资格考试备考计划总结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这一次的教师资格考试也将是全国第一次大规模、全面性的加入,参考人数必将迎来几何倍数的增长。很多考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考”,想必心里多少有些“打鼓”,趁着现在备考的时间还多,首先应该制作复习备考计划,而且应该仔细研究,无论是计划的严谨性还是计划的完善性,我们都需要仔细斟酌。根据以往考试备考复习经验,罗列了以下阶段性的规划供考生参考,希望可以帮助正在困惑中的你




1、阶段划分

复习时间或长或短,总有一定时间段的。为此必须将其划分成不同阶段,反复进行几轮复习,并针对不同阶段的特点安排复习任务,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确保备考科目齐头并进。

2、有所侧重

教师资格笔试有2个科目(中学是3个),并且要求笔试所有科目合格后才能报考面试。对于考生来讲,最好的是一次性通过所有科目,这样是最省时省力的,这就要求不能有“瘸腿”科目,因此如果感觉哪一科较弱就需要侧重复习。各科都不错的考生也要有所侧重,实现边际效用最大化,也就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能带来最大好处的地方。

3、结合个人实际

每个人必须在制订计划前问自己这样几个问题:总体复习量有多大?需要多少时间来复习?哪个科目或哪个模块是薄弱环节?我目前的水平和目标的差距是多少?做题什么时候做、做多少才够?等等。

4、计划相互配套

整体复习规划精确到月份就可以了,不要过于细致。进一步的安排由阶段复习计划和单科复习计划来完成,它们应该详细列出每周的复习任务和进度。最后制订相应的日计划。制订日复习计划不能将时间分割得太零碎,起码应该以两个小时为单元来分配复习时间。也可跟着名师走,告别盲目备考!

5、灵活变通

计划一旦制订出来,就必须坚决执行,然而适当的灵活变通也是必要的。例如根据已完成的复习情况来调整计划,强化薄弱环节;或者根据自己空余时间的情况及时修订计划等。

规划合理的备考计划在复习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要认真对待。而且随着“国考”难度的上升,相应的考生应当对该考试引起足够的重视。部分考生因为已参加工作,平时的空余时间较少,这样更需要提前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考前才“临时抱佛脚”。相信只要考生按照以上五点严格执行,考试结果一定会“相当不错”。国考加油,从今天开始!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课程名称 教师 课时 现价 试听 报名
教师资格(面试技巧) 网校名师 1 99
普通话[全程强化班] 刘旭 15 300
教育心理学(中学)[全程强化班] 郑建深 47 300
教育心理学(小学)[全程强化班] 张薇 46 300
教育学(小学)[全程强化班] 张薇 28 300
教育学(中学)[全程强化班] 郑建深 20 300
教学技能[全程强化班] 王老师 15 300
综合素质(小学)(全程强化班) 田晓晨 21 300
综合素质(中学)(全程强化班) 田晓晨 58 300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全程强化班) 钟建 25 300
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全程强化班) 郑建深 61 300
教育心理学(中学)[串讲点题班] 郑建深 8 300
教育心理学(小学)[串讲点题班] 网校名师 6 300
教育学(小学)[串讲点题班] 网校名师 6 300
教育学(中学)[串讲点题班] 郑建深 8 300
综合素质(小学)(串讲点题班) 郑建深 10 300
综合素质(中学)(串讲点题班) 郑建深 10 300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串讲点题班) 钟建 10 300
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串讲点题班) 王俞 10 300
Tags:教师资格,考试,备考,计划,总结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