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备战考研复试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初试过后,大家都对答案估分了吗?差不多能进复试的同学最好提前准备,以免到时候慌乱,复试该怎么准备,大家需要做些什么?下面网校整合了11个问题,帮助17考研党们更好进行复试备战。 

 


  1、复试从哪几方面做准备?
  勤动手上网搜查一些复试的诀窍信息,英语口语、听力、专业课、综合面试都需要准备的,准备的东西比较多,网上有一些常问问题,至少这些先准备好。

  2、经验帖的作用是什么?
  经验贴是你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写的复试心得,当然就包含目标院校的内部信息,比如真题,笔记,课件之类的,这些无疑是有含金量,有可能会以真题的形式出现在你的卷子上,所以经验贴是非常有用的。

  3、除了复习复试专业知识方面的东西以外,还需要做些什么呢?
  专业知识的准备不仅仅是专业书籍的准备,还要阅读专业文献方面的储备。因为在复试的时候会问到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专业问题,还会问到你社会热点问题,这就需要你关注时事,关注热点新闻。

  4、没出国家线前,分数刚过往年国家线的话怎么准备?
  做两手准备,一、复试准备;二、调剂准备;无论哪种准备学生自己都要有作好专业课、综合能力、英语的表达准备。

  5、考的分数刚刚超过去年的复试线,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复试?
  你应该做好两手准备,除了要备考复试,还要时刻关注调剂信息,做好调剂准备。对于复试的准备,建议你从专业课以及综合面试上入手,如果你能在面试过程中表现优异的话,你也可以实现逆袭的。提前做好所有面试的准备,需要的资料,准备如何回答老师的问题,整个面试过程要表现大方得体。总之你还有很多时间来准备复试,希望你能做足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6、招生目录上并没有写任何复试内容,我该怎么准备?
  一般院校专业在公布分数线后会公布复试相关事宜。如果在招生信息上没有体现复试内容,可以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准备内容的话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专业课初试考察的范围、往年专业试卷、命题教师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关时事内容以及专业热点等等。除了这些同学们可以看看一些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初试科目等。

  7、怎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准备好复试的两门课?
  复试的准备,复试英语如果报考院校专业没有特殊要求的话一般为面试,考查口语和听力能力,在准备英语复试的时候可以着重在这两方面进行准备,比如准备英语的自我介绍和常考问题等等。在时间分配上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水平和特点,建议侧重专业课复试的准备,因为专业课复试是由报考专业的导师担任考官,而英语复试相对难度较低。

  8、准备复试的时候应该做哪些相关练习呢?
  包括礼仪练习、声音练习、行为的练习,因为面试过程中面对的都是导师,导师通常是对学生的外在表现判断学生是否适合这个专业,也是给老师留下印象的重要方面,所以除了基础知识与英语的准备还需要进行上述的练习。

  9、复试考查的三大部分的复习时间比例如何分配?
  一般院校有专业课笔试、英语考查、综合能力考查的三大方面,一般专业课笔试都是一上午或是一下午就测试完毕。个别院校也会把英语听力与专业课笔试放在同一天上下午或是同一天举行。

  综合面试一般就是20多分钟的时间,该院校招生人数较多的话一般都是在一天内完成。

  一般院校是笔试和综合面试占有同样重的比例,英语占一部分,对于个别院校也是重视英语的,所以三方面建议都需要花时间去准备。

  10、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专业课复试?
  按理说准备复试应该在初试之前就与初试专业课一块开始准备了,初试后就立刻投入到复试专业课的准备,因为有部分专业课初试是不考的,在此过程中还要准备综合面试。所以你需要准备面试时需要应对的资料与策略。

  11、专业课除了目标学校以外,还需要准备几所调剂学校的复试吗?
  如果感觉你的初试成绩不太好,那么建议你提前准备调剂学校的复试,至于要准备几所,根据实际情况来,建议你有一个到两个调剂院校即可,更多的调剂院校你也准备不过来。所以不建议准备过多的调剂学校。

Tags:如何,更好,备战,考研复试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