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强化复习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基础阶段收尾,进入强化复习时考生要注意调整计划,针对不同的题型重点要根绝掌握的情况及阶段的任务合理的调整,下面新东方在线谈一谈强化复习阶段,词汇、阅读、翻译及写作部分该怎么复习,考生可参考。

紧扣考纲 拓展词汇

按照考研英语大纲规定,考研英语词汇量是5500个,但是如果架上词缀,词汇量就增加不少,要记住这些单词对考生来说是一个考验。但是在复习过程中,尤其是在阅读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陌生的词汇,而且这类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这就需要考生去掌握,这样才能积累大量的词汇。当然,单词的把握要有一个火候,如果考生自己能够比较顺畅理解真题思路的话,可以不再开拓疆土,把已经背过的掌握就好。因为单词大家是永远记不完的,而且即使你认识某个新单词,对拿分可能也是没有帮助的。所以,单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积累,但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基本。不时的重复翻读,当你开始复习阅读的时候,你一定会惊喜的发现词汇已不再是令人恐惧的绊脚石了!

掌握方法 扩大阅读面

有句话说的很好,得阅读者得考研,这不仅因为考研英语阅读占据的分值比较高,还有就是通过阅读,考生可以不断的增大知识面,增加词汇的积累。阅读理解题目可以说对考生是个比较大的挑战,复习好了考试的时候可以取得不错的高分,可是复习不好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十分很大的部分。所以,大家应该扩大阅读量。多多积累,培养语感,不能在考试之前突击复习。在复习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要配合习题的训练。另外,在做题的时候可以先看题干,划出题目中的关键词,在看文章。比如说同位语对个人的介绍完全可以不看,至于重点处莫过于首尾段,各段首尾句。先看题目再看文章的话,出题的语句更应该着重把握。注意对出题句本身对全文的意义要认真分析领悟。题目是为文章整体而生的。划出全文主题句。一般文章都有主题句,即使没有,也必须在脑子里形成主题句,把握主题是做题的关键与前提。分析选项,找答案。

明晰考点 攻克翻译

考研英语翻译部分主要考察学生能否准确理解概念或结构复杂的英语材料的能力,包括英语语法、句子结构、功能性词组等,需要考生在整理理解和把握的基础上,准确完整的翻译出来。针对这点,建议大家在暑期备考阶段多练习模拟试题,培养做题节奏感,通过做题,分析考题中的考点、词汇短语及语法、句法:尽可能的让自己在以后的答题中靠近得分点。进行难点积累、抄写、背诵:将平时做题的难点记录,时长巩固,做到做过的题心中有数,最终在考试中取得胜利!

融合技巧 不让作文失分

在英语考试科目中,占分值最大的两部分无疑就是阅读和作文,可以说这两部分是考研英语的重头戏,决定着英语成绩的高低,在暑期备考阶段,可能很多考生还没有准备作文方面的复习,但是对于考研英语作文方面的一些技巧大家要做到心中有数。 考研英语作文写作分两类:大作文、小作文。小作文一般给出作文内容要点,以求职信,辞职信,道歉信和感谢信等为命题体裁,要求考生按照提示写清楚要表达的要点。考生在写小作文时,只要表意明确就可以了,不需要复杂华丽的文采修饰。大作文类型,从文体上看,可以划分为说明文和议论文,因为考这类体裁的写作比较符合形势发展的实际需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人们所书写的材料大多也是说明文或议论文;从选题范围上看,大都是目前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反映了当前社会的热门话题或可以用热门话题来透视的哲理性问题。通过对近些年的真题分析;从出题形式上看,在平稳中逐渐趋于多样化,写作题目易于理解,无论以文字的形式还是以图表、图画的形式出现都浅显易懂。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考研,英语,强化,复习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