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发音详解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韩语元音

为了方便同学们的学习,韩语网校为大家准备了韩语发音讲解:元音,正在学习韩语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以下内容哦!更多有关韩语的内容,尽在韩语网校!

元音又叫做母音,现代韩语中的元音有21个,其中单元音10个,双元音11个,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单元音和双元音具体有哪些,它们之间的区别又是什么?

韩语中的单元音和双元音主要是根据发音时发音方式的差异区分的,单元音是指发音时发音位置保持不变的元音;双元音是由两个音组成的元音,发音时需从一个音快速地滑向另一个音。

单元音:ㅏㅓㅗㅜ ㅡㅣㅐㅔㅚㅟ

双元音:ㅑ ㅕ ㅛ ㅠ ㅒ ㅖ ㅘ ㅙ ㅝ ㅞ ㅢ

ps 韩语字典里的元音顺序:ㅏ ㅐ ㅑ ㅒ ㅓ ㅔ ㅕ ㅖ ㅗ ㅘ ㅙ ㅚ ㅛ ㅜ ㅝ ㅞ ㅟ ㅠ ㅡ ㅢ ㅣ

了解了韩语字典里的韩语元音顺序可以在字典里方便快捷地查找韩语单词哦!


韩语辅音

辅音又叫做子音,现代韩语中的辅音有19个,分为松音、紧音、送气音,辅音和元音相结合构成韩语音节,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松音、紧音、送气音具体有哪些,它们之间的区别又是什么。

与元音一样,韩语中辅音根据发音方式的不同分为松音、紧音、送气音。

松音有9个,发音时比较自然,并伴有轻微气流流出;

松音:ㄱ ㄴ ㄷ ㄹ ㅁ ㅂ ㅅ ㅇ ㅈ

紧音有5个,发音时喉咙处于短暂地紧张状态,无明显气流喷出,并且用力强度和发音都比松音重;

紧音:ㄲ ㄸ ㅃ ㅆ ㅉ

送气音有5个,发音较轻,口中有明显气流发出并且气流强度比松音大。

送气音:ㅋ ㅌ ㅍ ㅊ ㅎ

ps 辅音在韩语字典里的顺序:ㄱ, ㄲ, ㄴ, ㄷ, ㄸ, ㄹ, ㅁ, ㅂ, ㅃ, ㅅ, ㅆ, ㅇ, ㅈ, ㅉ, ㅊ, ㅋ, ㅌ, ㅍ, ㅎ.韩语字典的单词就是按照辅音的顺序排列的,要想在字典里快速地查找单词,就要大致了解辅音在字典里的排列顺序哦!

韩语收音

韩语中的收音是指放在韩语音节下方的音,收音又被称为尾音或者韵尾。收音由辅音构成,其中由一个辅音构成的收音叫做单收音,由两个辅音构成的收音称为双收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韩语中有哪些单收音、双收音,它们之间的区别又是什么。

与元音、辅音不同,收音的分类是按照书写方式来区分的,分为单收音和双收音。

单收音有16个,是指由一个辅音构成的收音:

单收音:ㄱ ㄴ ㄷ ㄹ ㅁ ㅂ ㅅ ㅇ ㅈ ㅊ ㅋ ㅌ ㅍ ㅎ ㄲ ㅆ

双收音有11个,是指由两个辅音构成的收音:

双收音:ㄳ ㄺ ㄵ ㄶ ㄼ ㄽ ㄾ ㅀ ㄻ ㅄ ㄿ

虽然单收音和双收音一共有27个,但是它们的发音并不是每一个收音对应一个发音,下面我们来看收音的发音分别是什么:

单收音发音:
ㄱ ㅋ ㄲ 发 ㄱ音, ㄷ ㅌ ㅅ ㅈ ㅎ ㅆ发ㄷ音, ㅂ ㅍ发ㅂ音, ㄹ 发ㄹ音, ㄴ发ㄴ音,ㅁ发ㅁ音,ㅇ 发ㅇ音

双收音发音:
ㄺ ㄳ 发ㄱ音, ㅄ ㄿ 发ㅂ音, ㄼ ㄽ ㄾ ㅀ 发ㄹ音, ㄵ ㄶ 发ㄴ音, ㄻ 发ㅁ音

ps 有很多韩语初学者在学习发音时往往认为收音在音节中的发音没有元音和辅音明显,因此会忽略收音的发音,但是在收音在韩语发音中是很重要的,初学者必须按照收音的发音规则去学习收音,否则在今后的对话中可能会导致对方误解或者不理解你的意思。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韩语,发音,详解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