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分能上二本 各省政策不同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多少分能上二本?各省2017年对于二本院校是否与一本或三本合并政策一直备受关注,下文是网校小编整理的二本分数线及几个争议省份的录取政策,仅供大家参考

高三全科强化班

  2017年山东高考改革:一二本合并成本科批次录取

  3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教育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明确,自2017年起,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全部实行本科同一批次录取。这是我省自2011年“老二本”、“老三本”合并之后本科批次的再度融合。也就是说,自2017年起,原来的本科一批院校,和“老二本”、“老三本”将成“一家”。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陈国前解读说,山东2017年本科批次进行合并,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淡化现有高校批次的概念,不再人为地把高校分批分层。合并批次后,所有本科高校在同等竞争位置,在谋划程度上更加公平,也有利于高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下大力气抓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其次是增强了学生的选择性。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则分析说,这是大势所趋。“高校按批次录取,有了一本二本的社会标签,二本高校只能在一本录取结束后才能录取,录一本剩下的考生。尽管有的二本院校部分专业录取线超过了一本,但总体生源质量仍无法与一本高校媲美,这也压缩了二本高校的发展空间。”

  2017江苏高考录取批次调整本二本三合并

  江苏教育厅今天宣布,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的“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要求,借鉴兄弟省份做法,经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研究,江苏省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自2017年起作如下调整:

  一、文理类本科三个批次调整为两个批次,原本二、本三批次合并,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院校符合条件的纳入本一批次。

  二、体育类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批次合并,艺术类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相应批次合并。

  三、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将各批次考生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数由5个增加到8个。

  据了解,全国多数省份已进行了录取批次调整,调整后扩大了考生的选择范围,有利于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

  安徽高考改革2017起二本三本合并 三本退出高招

  安徽省今年将完善高校招生录取志愿和投档模式改革,普通文理科三本批次招生将并入二本批次。

  多年来,安徽省高考(精品课)普通文理科招生一直按照提前批、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这5个批次录取。

  据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教育部从来没有将高校划分过一本、二本、三本批次,社会熟知的一本院校、二本院校、三本院校,只是说明高校在相应批次参加招生录取,并不是学校的等级。

  取消三本对考生有哪些影响

  二本线拉低

  二本与三本合并为一个批次录取,意味原二本线消失,新的二本线大大降低,上二本线的考生数量将扩大。

  三本学生受益大

  按原来二本、三本分别划线,只能上三本的考生,这下就有机会读二本院校了。

文科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麻雪玲等 2016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趋势预测、复习建议(文)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文)
韩校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史地政

理科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徐建烽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麻雪玲等 2016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趋势预测、复习建议(理)

Tags:多少分,二本,各省,政策,不同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相关网校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网校新闻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