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备考心得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2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高考状元在众多高考考生里能够脱颖而出,除了勤学苦练想必是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的!网校特意整理了高考状元高效学习方法给大家,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高三全科强化班

吉林理科状元——薛蓬博:课堂巧做笔记法

在课堂上要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思维的敏捷性和捕捉信息的洞察力。文科科目一定要做笔记,理科科目一定要注意思维。语文、英语,包括化学、生物这些全都要做笔记,你要跟住老师。老师都富于经验,他知道哪里容易出题,哪里是重点,以前的学生在哪容易出错,他会在讲课时一一渗透出来。所以你要时刻“警惕”,老师很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就是症结所在。而且一定要记老师的板书,好的板书是一节课的脉络,高中三年记下来后这就是你最大的财富。

广东省状元——邓远源:英语化整为零法

我们不可能每天连续两个小时做一套英语题,但我们可以化整为零,把一套英语试题拆成单项选择,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改错四个部分,利用每天零散时间完成需时较少的完型填空、单项选择和改错的训练,再用半个小时左右的完整时间训练阅读理解,这样做的好处是每天都可以训练各种题型,保证了训练的连续性,即手感,而且充分利用了零散时间,和每天连续两个小时做一套题相比,这种方法既不会引起由于连续做题而造成的学习兴趣下降,也有效地舒缓了大脑的疲劳。


福建省文科状元——曾春明:数学统筹答题法

数学能得高分与否在于速度与准确度结合是否合理。先说速度,考场上2小时的统筹安排决定着成绩的高低,一般来说,用15分钟的时间来完成选择题,5分钟的时间完成填空题;用60分钟的时间完成运算题,剩下半小时检查试卷。而要做到这些,就需要在高考复习的一年里,坚持每天做一份以上的试卷,即使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也必须每天保持一定的练习量,只有这样才能在考场上调动一切注意力,一切困难才能够迎刃而解。

长治市理科状元——李瑶:学透课本最重要

一.课本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基础,反复研读课本,巩固基础知识。每看一遍课本,都会有许多新的想法和收获。

二.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了深刻地理解课本,要注重课前的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总结。良好的学习习惯是高效率掌握知识的保障。

三.要多与代课老师交流。谨记老师的教导,代课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清楚地知道学生的薄弱点。有句话这样说: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经历了许多次高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老师的呢?

四.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自信踏实,刻苦努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天的挑战。

高考状元——朱凯:数学学习有窍门

学数学,朱凯觉得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计算。而就是这一基本的环节却被很多同学忽视了。

在扎实掌握好基本功的同时,朱凯学数学的最大秘诀就是把高考题当习题做。他把历年来的高考题汇总到一起,再跟自己平常的学习进度结合起来。“我从高二时就开始做高考题,老师讲到哪儿,我就把高考题中所有相关的题目做一遍。长时间做高考题,挺有感觉的,收获不小。”

对于学习理综朱凯也有窍门。他觉得理综的三门科目中比较重要的科目是物理。“做物理最重要的就是要戒骄戒躁,拿到题目要先分析到位,千万别着急上手。”朱凯说。他认为,解物理题切勿着急得结论,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解题过程,这样才能体现学习思路。“我的观点就是要把所有相关的方程都清楚地写出来,这样才不会冤枉地丢分。”

另外,课外的预习早已成了朱凯的习惯。“我高三下学期的时候就把大学要学的高等数学上下册都预习了一遍,习题也做了不少。虽然跟高中不太一样,但是感觉还不错。”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文)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韩校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史地政
徐建烽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梁侠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政治第一轮复习课程
郑坛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政治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大绩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语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遐之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语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英语第一轮复习(通用版)
麻雪玲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物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物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生物第一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生物第二轮复习课程
孙玲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历史第一轮复习课程
孙玲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历史第二轮复习课程
郑克强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化学第一轮复习课程
郑克强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化学第二轮复习课程
田佩淮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地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田佩淮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地理第二轮复习课程(通用版)
林祖荣 2016-2017年度高二生物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何志攀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政治同步提高课程
王遐之 2016-2017年度高二语文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王遐之 2016-2017年度高二语文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6-2017年度高二英语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6-2017年度高二英语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纪老师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黎宁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韩校 2016-2017年度高二历史同步提高课程
周业虹等 2016-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秦老师等 2016-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6-2017年度高二地理同步提高课程
林祖荣 2016-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林祖荣 2016-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郑坛等 2016-2017年度高一政治同步提高课程
王遐之 2016-2017年度高一语文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王遐之 2016-2017年度高一语文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6-2017年度高一英语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6-2017年度高一英语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冯海君等 2016-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韩校 2016-2017年度高一历史同步提高课程
周业虹 2016-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6-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6-2017年度高一地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6-2017年度高一地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6-2017年度高一地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6-2017年度高一英语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6-2017年度高一英语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一物理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一物理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6-2017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6-2017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6-2017年度高二英语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6-2017年度高二英语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6-2017年度高二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度高考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度高考数学(文)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度高考数学(理)满分冲刺课程
张超 2016-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张超 2016-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张国 2016-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张国 2016-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6-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6-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张国 2016-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张国 2016-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毛允魁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6-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6-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6-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李晓辉等 2016-2017年度高二生物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张超 2016-2017年度高二生物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黄颖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文)基础课程
熊丹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理)基础课程
张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物理基础课程
周业虹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化学基础课程
图老师 2016-2017年度高中语文应试方法提高课程(一)
图老师 2016-2017年度高中语文应试方法提高课程(二)
麻雪玲等 2016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趋势预测、复习建议(文)
麻雪玲等 2016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趋势预测、复习建议(理)

Tags:高考,状元,备考,心得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