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大事件整理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1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能够备战高考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上半年紧张而忙碌的复习已经结束,寒假过后,还有哪些大事需要注意?作为高考生和家有高考生的家长,又该如何对2月到6月进行规划呢?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和家长做到“心里有数”,今天,小编特地给大家梳理了2018年高考大事件,希望能帮大家完善高考备战时间轴,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018年2月
  1、寒假
  这是高三生们唯高考前最后一个比较长的假期了,也是难得的一个大块时间。除了家人相聚,享受新年的快乐,闲暇时间,也要记得认真分析自己的期末考试情况,并结合自己上半年的复习备考情况,利用好寒假进行查漏补缺。

  2、二轮复习
  2月-4月是二轮复习时间,这个阶段的任务是提升成绩,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要稳定下来。

  3、艺考开考
  2月20号,也就是正月初五,中央戏剧学院校考正式开考。随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高校也将陆续开考。对艺考生们来说,这个新年过得可能要更不轻松一些。

  4、自主招生简章发布
  2018年3月

  1、高考体检
  部分高校及专业对体检结果有要求,考生不可掉以轻心。体检前注意调整好饮食和作息。

  2、自主招生报名
  3月中旬,各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陆续开始,考生需要在阳光高考上报名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自主招生是优秀考生进入顶尖名校的一条重要途径,对考生来说,多个选择,就多一条抵达梦想的路。所以,寒假期间可以认真了解一下自主招生相关情况,符合要求的考生,一定要争取一下。

  3、高考二模
  二模通常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所以,二模试卷会全力猜测高考可能出现的题型,且贴近高考难度,相对一模和三模难度更大,对考生也有较大挑战。

  2018年4月
  1、高考招生政策

  一系列的高考政策开始接连发布,考生要密切留意。

  2、高考志愿信息收集
  高考后距离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短,从四月开始,考生和家长就要不定时搜集有关志愿方面的信息,初步想好报考方向。

  3、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
  高校会在四月底前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2018年5月
  1、高三三模

  三模是高考前的重要练兵,相对二模难度较低,帮助考生提升信心。但每次模拟考都是对考生复习的检验,要从这些考试中吸取经验。

  2、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一些高校的招生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注意保留好,志愿填报的时候可能用得上。

  3、三轮复习
  三轮复习是最后的高考冲刺了,这时期重点是重回基础,把复习过的内容重新过一遍,增强记忆;同时调整好身心,准备高考!

  4、自主招生考试确认
  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不公布后,考生需要在阳光高考或者是高校官网确认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2018年6月
  1、高考

  考试期间同学们注意调整饮食和心理状态,放松心情迎接最后的挑战!考前两天,要对高考考场进行踩场,制定好出行路线,并盘点好考试当天所用物品。

  2、自主招生考试
  高考结束后几天,各校自主招生考试陆续进行。考生需要到高校参加自主招生测试。

  当然,高考考试结束,并不是高考就真的结束了,还有报考等很多事情等着大家。剩下的重点小编后续会给大家陆续推出,以上大事件,大家趁假期好好梳理规划一番就是很好很好了。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冯海君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王晨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纪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纪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一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二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基础课程
郑克强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一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二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基础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度高考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一轮复习课程(通用版)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大绩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遐之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度高考数学(理)满分冲刺课程
熊丹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基础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Tags:2018年,高考,大事件,整理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