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偷分技巧不看后悔啦!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17年高考即将到来,高考数学作为高考考试中的一个大科目,也是难道众人的一项科目。选择题短小精悍不容小觑,主观大题更是十分有难度,考验考生的数学功底。那么作为一名高考生如何让自己在高考数学中发挥超常,取得理想的高分呢?下文是网校整理的2017高考数学偷分技巧不看后悔,仅供大家参考,同时也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高三全科强化班

  2017高考数学偷分小技巧:

  数学:遵循“522”原则

  522原则”就是收到卷子以后,先整体阅一遍卷子,看看选择题的前5个,填空题的前2个到3个,解答题的前2个,这些题一般都是送分题。

  挑会做的题目先做,再做有一定思考时间的题目,如果感觉题目特别困难,就先不要去管,不要为一两道题耗费太多时间,每道题平均时间控制到在1到1分半钟左右最佳。

  不看后悔的高考数学偷分绝技

  1.带个量角器进考场,遇见解析几何马上可以知道是多少度,小题求角基本马上解了,要是求别的也可以代换。

  2.圆锥曲线中最后题往往联立起来很复杂导致k算不出,这时你可以取特殊值法强行算出k过程就是先联立,后算代尔塔,用下伟达定理,列出题目要求解的表达式。

  3.空间几何证明过程中有一步实在想不出把没用过的条件直接写上然后得出想不出的那个结论即可。如果第一题真心不会做直接写结论成立则第二题可以直接用。

  4.立体几何中,求二面角B-OA-C的新方法。利用三面角余弦定理。设二面角B-OA-C是∠OA,∠AOB是α,∠BOC是β,∠AOC是γ,这个定理就是:cos∠OA=(cosβ-cosαcosγ)/sinαsinγ。知道这个定理,如果考试中遇到立体几何求二面角的题,套一下公式就出来了。

  5.数学(理)线性规划题,不用画图直接解方程更快。

  6.数学最后一大题第三问往往用第一问的结论。

  7.数学(理)选择填空图形题,按比例画图有尺子量,零基础直接秒。

  8.数学选择不会时去除最大值与最小值再二选一。

  9.超越函数的导数选择题,可以用满足条件常函数代替,不行用一次函数。

  高考数学选择题十大解法

  1.特值检验法:对于具有一般性的数学问题,我们在解题过程中,可以将问题特殊化,利用问题在某一特殊情况下不真,则它在一般情况下不真这一原理,达到去伪存真的目的。

  例:△ABC的三个顶点在椭圆4x2+5y2=6上,其中A、B两点关于原点O对称,设直线AC的斜率k1,直线BC的斜率k2,则k1k2的值为

  A.-5/4B.-4/5C.4/5D.2√5/5

  解析:因为要求k1k2的值,由题干暗示可知道k1k2的值为定值。题中没有给定A、B、C三点的具体位置,因为是选择题,我们没有必要去求解,通过简单的画图,就可取最容易计算的值,不妨令A、B分别为椭圆的长轴上的两个顶点,C为椭圆的短轴上的一个顶点,这样直接确认交点,可将问题简单化,由此可得,故选B。

  2.极端性原则:将所要研究的问题向极端状态进行分析,使因果关系变得更加明显,从而达到迅速解决问题的目的。极端性多数应用在求极值、取值范围、解析几何上面,很多计算步骤繁琐、计算量大的题,一但采用极端性去分析,那么就能瞬间解决问题。

  3.剔除法:利用已知条件和选择支所提供的信息,从四个选项中剔除掉三个错误的答案,从而达到正确选择的目的。这是一种常用的方法,尤其是答案为定值,或者有数值范围时,取特殊点代入验证即可排除。

  4.数形结合法:由题目条件,作出符合题意的图形或图象,借助图形或图象的直观性,经过简单的推理或计算,从而得出答案的方法。数形结合的好处就是直观,甚至可以用量角尺直接量出结果来。

  5.递推归纳法:通过题目条件进行推理,寻找规律,从而归纳出正确答案的方法。

  6.顺推破解法:利用数学定理、公式、法则、定义和题意,通过直接演算推理得出结果的方法。

  例:银行计划将某资金给项目M和N投资一年,其中40%的资金给项目M,60%的资金给项目N,项目M能获得10%的年利润,项目N能获得35%的年利润,年终银行必须回笼资金,同时按一定的回扣率支付给储户.为了使银行年利润不小于给M、N总投资的10%而不大于总投资的15%,则给储户回扣率最小值为()

  A.5%B.10%C.15%D.20%

  解析:设共有资金为α,储户回扣率χ,由题意得解出0.1α≤0.1×0.4α+0.35×0.6α-χα≤0.15α

  解出0.1≤χ≤0.15,故应选B.

  7.逆推验证法(代答案入题干验证法):将选择支代入题干进行验证,从而否定错误选择支而得出正确选择支的方法。

  例:设集合M和N都是正整数集合N*,映射f:M→把集合M中的元素n映射到集合N中的元素2n+n,则在映射f下,象37的原象是()

  A.3B.4C.5D.6

  8.正难则反法:从题的正面解决比较难时,可从选择支出发逐步逆推找出符合条件的结论,或从反面出发得出结论。

  9.特征分析法:对题设和选择支的特点进行分析,发现规律,归纳得出正确判断的方法。

  例:256-1可能被120和130之间的两个数所整除,这两个数是:

  A.123,125B.125,127C.127,129D.125,127

  解析:初中的平方差公式,由256-1=(228+1)(228-1)=(228+1)(214+1)(27+1)(27-1)=(228+1)(214+1)·129·127,故选C。

  10.估值选择法:有些问题,由于题目条件限制,无法(或没有必要)进行精准的运算和判断,此时只能借助估算,通过观察、分析、比较、推算,从面得出正确判断的方法。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文)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韩校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史地政
徐建烽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梁侠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政治第一轮复习课程
郑坛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政治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大绩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语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遐之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语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英语第一轮复习(通用版)
麻雪玲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物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物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生物第一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生物第二轮复习课程
孙玲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历史第一轮复习课程
孙玲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历史第二轮复习课程
郑克强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化学第一轮复习课程
郑克强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化学第二轮复习课程
田佩淮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地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田佩淮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地理第二轮复习课程(通用版)
林祖荣 2017年度高二生物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何志攀等 2017年度高二政治同步提高课程
王遐之 2017年度高二语文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王遐之 2017年度高二语文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7年度高二英语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7年度高二英语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纪老师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黎宁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韩校 2017年度高二历史同步提高课程
周业虹等 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秦老师等 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7年度高二地理同步提高课程
林祖荣 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林祖荣 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郑坛等 2017年度高一政治同步提高课程
王遐之 2017年度高一语文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王遐之 2017年度高一语文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7年度高一英语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麻雪玲等 2017年度高一英语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冯海君等 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韩校 2017年度高一历史同步提高课程
周业虹 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7年度高一地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7年度高一地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田佩淮 2017年度高一地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7年度高一英语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7年度高一英语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一物理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一物理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7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7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7年度高二英语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张志强 2017年度高二英语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徐建烽 2017年度高二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度高考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度高考数学(文)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度高考数学(理)满分冲刺课程
张超 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张超 2017年度高一生物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张国 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张国 2017年度高一物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7年度高一化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张国 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张国 2017年度高二物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文)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毛允魁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周业虹 2017年度高二化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李晓辉等 2017年度高二生物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张超 2017年度高二生物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黄颖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文)基础课程
熊丹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数学(理)基础课程
张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物理基础课程
周业虹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7年高考化学基础课程
图老师 2017年度高中语文应试方法提高课程(一)
图老师 2017年度高中语文应试方法提高课程(二)
麻雪玲等 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趋势预测、复习建议(文)
麻雪玲等 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趋势预测、复习建议(理)

Tags:数学,偷分,技巧,不看后悔啦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