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选择题答题技巧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1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对于高中数学来说,有哪些学习技巧呢?有很多人觉得数学选择题做起来很麻烦,那么有没有可以做的快又准的方法呢?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技巧。

数学选择题答题技巧

特值检验法。对于具有一般性的数学问题,我们在解题过程中,可以将问题特殊化,利用问题在某一特殊情况下不真,则它在一般情况下不真这一原理,达到去伪存真的目的。

极端性原则。将所要研究的问题向极端状态进行分析,使因果关系变得更加明显,从而达到迅速解决问题的目的。极端性多数应用在求极值、取值范围、解析几何上面,很多计算步骤繁琐、计算量大的题,一但采用极端性去分析,那么就能瞬间解决问题。

数形结合法。由题目条件,作出符合题意的图形或图象,借助图形或图象的直观性,经过简单的推理或计算,从而得出答案的方法。数形结合的好处就是直观,甚至可以用量角尺直接量出结果来。

选择题猜答技巧

选择题虽不易猜答但仍有它的答题基本方法,现简单介绍如下:消元法选择题答案是唯一正确的,运用消元法是最普通的。该法也适用多选题排除错误选项。分析法将四个选择项全部置于试题中,纵横比较,逐个分析,去误求正,去伪存真,获得理想的答案。联想法有时对四个选项无从下手,这时可以展开联想,联想课本、练习、阅读材料及其他,从而捕捉自己需要的知识点。类比法在能力倾向选择题中类比法十分重要,四个选项中有一个选项不属于同一范畴,那么,余下的三项则为选择项。推测法利用上下文推测词义。有些试题要从句子中的结构及语法知识推测入手,配合自己平时积累的常识来判断其义,推测出逻辑的条件和结论,以期将正确的选项准确地选出。

考前调整好考试状态

(1) 保持清醒。数学的考试时间在下午,建议同学们中午最好休息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其间尽量放松自己,从心理上暗示自己:只有静心休息才能确保考试时清醒。

(2)按时到位。今年的答题卡不再单独发放,要求答在答题卷上,但发卷时间应在开考前5-10分钟内。建议同学们提前15-20分钟到达考场。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冯海君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王晨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 2017-2018年度高一数学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纪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下学期课程
纪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提高上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下学期课程
熊丹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同步基础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下学期课程
王老师等 2017-2018年度高二数学(理)满分冲刺上学期课程
王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三轮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一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二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基础课程
郑克强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一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二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基础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度高考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一轮复习课程(通用版)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大绩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遐之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度高考数学(理)满分冲刺课程
熊丹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基础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Tags:高考,数学,选择题,答题技巧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