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百天如何学习生物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预习。生物预习使自己的听讲更加有的放矢,听讲时就可以对自己已经弄懂的或对高一生物重点知识重新加深印象。所以,预习时应做到:会发现问题、会听重点、会记笔记、会提问题。

听讲。即功夫应下在课堂上。懂得听什么、怎么听。

①听什么?在生物课堂上要做到“三听”,即听思路、听联系、听重难点。

首先是听思路。听课时要注意听老师是怎样引出新课题的,又是怎样把新课题展开的,怎样讲解的,怎样归纳小结的。老师的思路,也就是我们掌握知识的思路。

第二是听联系。老师讲课时,一定会联系许多过去学过的旧知识,使学过的旧知识成为学习新知识的基础。上课时注意听这种联系,不但可以复习巩固旧知识,而且对于学习新知识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第三是听重难点。重点内容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会反复强调,一定要用心听,准确地记在心里。难点内容,老师讲解时一定会放慢速度,这时候要跟紧老师的思路,不要遗漏掉一个细节,不然有些难点也会成为我们学习过程中的拦路虎。而对于那些既是重点又是难点的知识,我们更要弄个一清二楚,丝毫不可以马虎。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丁益祥等 2017高考试题分析及2018趋势预测、复习建议(理)
王遐之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二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二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度高考物理满分冲刺课程
周沛耕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度高考数学(理)满分冲刺课程
王大绩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一轮复习课程(通用版)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一轮复习课程
郑克强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一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基础课程
熊丹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基础课程

Tags:高考前,一百天,如何,学习生物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