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提前至5月考生应如何备考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考试时间比去年相比,提前了将近4个月。备考复习的时间无形当中缩短了一半,考生还要考虑春节的影响。尤其对在校生的影响比较大,去年可以慢悠悠来,今年不行了。对于这种情况,作为我们考生来讲,很多同学会认为,是不是今年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考试了,我不这么认为。考试时间的调整,命题组、国家也会考虑到同学们的情况,一定会留出充足的备考时间,只不过你的学习计划要根据这个计划做出调整。制定学习计划,很多网友、同学平时都在做,不管是学习中、工作中都会做相应的计划,计划因人而异,每个人自己的情况不太一样,所以不可能有完善的、统一的适合每个人的计划,殊途同归,考试时间是一样的,我想给大家分几个学习阶段,这么紧的时间情况下,如何备考?我把时间段给大家分出来,让大家知道,在这一段时间内,我们应该去做什么事情,这样你结合自己的情况,把计划进行完善和细化,最终形成了你自己的东西了。

  我简单说一下,1月中旬-3月15号,这两个月的时间,大家需完成基础阶段的学习。

  3月15号-4月5号,大概20天的时间,希望大家能够踏踏实实、耐心地把老师的讲义或者是教材读一遍。

  4月5号-4月25号,大概20天的时间,希望大家完成的是习题班的学习。

  4月25号到5月份,希望大家能够进行第二次梳理讲义,把老师的讲义拿回来再看一遍。

  进入5月份之后,首先要做的是拿出5天的时间听串讲,网校在考前都会有冲刺串讲班,花费5天的时间听一听。剩下的时间离考试比较近了,这10来,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包括每一科要做模拟题,至少一科5套题。接下来要把之前整理出来的错题要看、要记,另外像时间性的考点,学会计,包括处罚性的内容要强化记忆了。如果还有时间的话,需要大家把教材通读一遍。

  可以说是5段学习法,为什么这么规划?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分析,不是无的放矢。2个月的时间,要求大家完成基础班的学习,有的同学说,你这个时间规划的太松了,我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学习的效率很高,我用1个月的时间能把基础班的课听完了,这是一部分同学,为什么给2个月的时间?

  原因三个,第一,今年无纸化考试,今年的跟往年的不一样,往年虽然叫无纸化,但是并没有完善的题库,还是后台有试卷倒来倒去,从去年来看,无纸化大的题库建成了,考试的覆盖范围加大了,老师讲课的内容必然比去年多,没有办法,学习的时间肯定要长。第二,现在可以说距离考试的时间很远,虽然说考试时间提前了,但是就现在来看,距离考试的时间还远,所以很多同学学习起来没有这么大的压力。学习的效率不高,会拖拖拉拉的,我们给的时间会长一些。也有的同学会想,时间给的太短了,你得考虑到考试不是一门课,初级2门课,中级3门课,我们给的时间也是要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要求大家听基础班,目的不是说要求大家听过这一遍课之后能够上考场参加考试了。我们学习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把你不会的东西,原来自己看书不太理解的东西,能够通过听这一遍课之后,听懂,听懂了、理解了,这一遍课的目的就达到了。

  要求大家拿出15—20天的时间把老师的讲义拿一遍,老师的讲义是教材的浓缩,都是精华的内容,按照老师的讲义整理出来的内容比较有利于大家思考和学习的。我们中华会计网校的老师讲课的时候,80%的知识不会让大家背的,剩下20%的内容,我们即使是要求大家说这个东西确实很重要,一定要背下来,毕竟是考试,还是要背的,但是也不会很不负责任的告诉你重要,要背下来就拉倒了,我们会告诉大家,这个东西如何去背,有什么记忆的方法、口诀,我们都会教给大家。当你自己回顾一遍讲义的时候,即使你没有刻意去记、背,这些东西八九不离十都在你的脑子里面了。再往下进入习题班的时候比较轻松了。

  接下来20天的时间,需要进行习题练习。你光听懂了,学会了、不练肯定不行,习题班的非常重要的要求是:一定得先做题,然后再听课。对于一些学习时间比较充分的同学,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课从头到尾听一遍,习题班并不是就题论题,这个题念一遍答案,直接告诉你是哪个答案,我们不是,老师会用表格的形式帮你梳理知识点,实际上还是有考点回顾的感觉。讲题过程中,我们会介绍从哪个角度思考,题干、题眼在哪儿。对于复杂的题目,老师告诉你一些解题的技巧,列一些步骤、框架。这是对于时间比较充足的同学。如果说对于时间不太充足的同学来说,我希望你把题认真做一遍,这些题都是老师的心血结晶,是结合历年考题的风格、出题的特点,结合教材上最容易出考点编出来的。你一定要把题做一遍,做会的题可以放掉,不会的题可以结合着自己的错误的原因是什么?听一听。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

  另外对于初级职称来讲,第三、四、五章,是历年考试大题、综合题的命题点,这三章最后大的题目希望大家一定要听一下,这三章大题,我们在讲课的时候一定会介绍解题技巧的。这是习题班。

  当习题班结束之后,串讲班就开通了,网校在考前一个月左右开通考前串讲班,我并不建议在考前串讲班开通的时候马上听,而是你要有二次消化的过程,习题班做完之后,我们需要拿出5天的时间看一遍。有的同学说时间这么短怎么看得完,当你真正看的时候就知道了,肯定能看完,学习是不断加速的过程,而且是把教材由厚变薄的过程。一遍不行看两遍,你第三遍看的时候,由于你经过习题班练习了,不自然就把自己摆在出题人的角度,是从哪个点考我的,我错在哪儿了,让我出题我会怎么出,这就是二次消化的过程。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精品班 ·点击进入招生方案>>
经济法基础 优惠价 700元/门 试听 购买
初级会计实务 优惠价 700元/门 试听 购买

Tags: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提前至5月,考生,如何备考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