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三门及以上科目报考难易程度及备考指导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明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悄然开始!网校明年注会辅导招生工作全面启动。准备参加明年注会考试的考生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您是否已经做好了学习计划:准备今年考几门,考哪些科目,每科又如何学习。鉴于每个人的学习基础和复习方法不一样,考试计划自然会有差异,网校教学专家就三科及三科以上的考试科目组合情况及备考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

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三门及以上科目报考难易程度及备考指导

一、三门的报考方案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有六科,一年报考三门,就是用两年的时间通过专业阶段的六科,加上最后的综合阶段,大致三年通过注会,这个速度是比较合适的,注会三门组合报考方案一共有20种,以下推荐的报考方案比较省力,而且进度符合一般人的情况,新考生是可以重点考虑三门报考方案的:

(1)会计、审计和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这个组合中会计和审计、会计和税法的联系都比较紧密,而且税法难度并不是很难。

(2)会计、财管和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所以财管不宜单独报考,要注意知识体系的内部联系。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学习周期不是很长。

(3)会计、审计和公司战略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这个主要是考虑了会计和审计以及审计和公司战略之间的联系,最大程度上会减轻重复内容的压力。

(4)财管、公司战略和审计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这个也是考虑了公司战略和审计的联系,三个科目互相促进。

(5)会计、税法和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主要考虑到难度问题,难度比较偏低,会计和税法联系紧密,经济法难度也不大。

(6)会计、财管和公司战略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主要考虑到财管和公司战略难度要低,而且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财管打基础。

(7)审计、公司战略和税法/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主要考虑审计、公司战略的联系,税法、经济法主要是难度的调节。

(8)财管、公司战略和税法/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主要考虑财管、公司战略的联系,税法、经济法主要是难度的调节。

二、四门的报考方案

考虑到有些学员基础比较扎实或者学习时间比较充裕,可能会有一年报考四科的打算,以下是四门报考组合建议:

(1)会计、审计、税法和经济法

(2)会计、审计、税法和公司战略

(3)会计、税法、财管和经济法

(4)会计、税法、财管和公司战略

(5)会计、审计、财管和公司战略

(6)审计、公司战略、税法和经济法

(7)审计、公司战略、财管和税法/经济法

注会四门组合报考方案一共有15种,以上方案根据两门、三门报考组合分析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

三、五门的报考方案

可以在之前分析的基础上,增加一两门比较简单的或者自己擅长的科目。

四、六门的报考

每年都有全科通过注会的考生,但是数量不会很多,因为一次通过六科的难度是比较大的,但是可能性还是有的,所以全职考试的、学习时间比较充裕的或者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可以考虑全科报名,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即便是通过四门或者五门也是很成功的。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注册会计师,考试,三门,以上,科目,报考,难易程度,备考指导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