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考试易错题汇总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本着为广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生服务的宗旨,和大家分享网校会计从业学习经验,我们每周将会汇总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易错题,希望学员们将简单而又易错的问题掌握准确

 
“2016年会计从业免费领课程”

财经法规:

1、会计职业道德中“客观公正”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及( )、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A.实事求是

B.保持应有原则性

C.保持应有谨慎性

D.坚持准则

【答案】A

【解析】客观公正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点评:客观公正要求会计人员实事求是,建议大家结合着教材来理解一下。

2、各级预算都要实行( )的原则。

A.符合预算

B.收支平衡

C.收支两条线

D.谨慎性

【答案】B

【解析】各级预算都要实行收支平衡的原则。

点评:各级预算实行的是收支平衡的原则,建议大家记住该句话。

3、会计法律制度通过( )强制执行,具有很强的他律性。

A.财政部门

B.会计行业组织

C.国家机器

D.金融机构

【答案】C

【解析】会计法律制度通过国家机器强制执行,具有很强的他律性。

点评:会计法律制度是由国家机器强制执行的,建议大家结合着教材再把会计法律制度的相关知识学习一下。

会计基础:

1、按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我国企业的利润表可以反映企业的( )等项目。

A.营业收入

B.管理费用

C.财务费用

D.所得税费用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利润表的相关内容。我国企业的利润表可以反映企业的营业收入、管理费用 、财务费用、所得税费用。

点评:本题中的四个选项都可以在利润表中反映,建议大家多看一下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这部分的内容。

2、为了便于填制汇总转账凭证,平时填制转账凭证时,应尽可能使账户的对应关系保持( )。

A.“一借一贷”或“一贷多借”

B.“一借一贷”或“一借多贷”

C.“一贷多借”或“多借多贷”

D.“一借多贷”或“多借多贷”

【答案】A

【解析】汇总转账凭证通常是按每一个科目的贷方分别设置,定期将这一期间内的全部转账凭证,按与所设科目相对应的借方科目加以分类、汇总填列一次。科目对应关系为一个贷方科目与一个或几个借方科目对应。

点评:对于汇总转账凭证,建议大家根据其定义好好的理解一下,汇总转账凭证其科目的对应关系为一个贷方科目与一个或几个借方科目对应。

3、关于科目汇总表,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科目汇总表不便于核对账目

B.科目汇总表能起到试算平衡的作用

C.科目汇总表便于了解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D.科目汇总表可以简化总分类账的登记工作

【答案】C

【解析】科目汇总表不便于反映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点评:科目汇总表不能反映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建议大家结合着教材再学习一下。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会计从业,考试,易错题,汇总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