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会计网校的课程架构,从基础班、到强化班、到习题班、到串讲班,已经给广大学员朋友展现出严谨的学习思路,从易到难、从厚到簿,可普遍适用于时间宽裕的学员们。而学习恰似这样攀登阶梯,当你到达终点,各门知识烂熟于心时便可收获成就。

2017中级职称辅导热招

1、《中级会计实务》——会计的专业性较强,需要懂得基本原理。
  郭建华老师——给人紧凑感,思路清晰、条理分明,适合有一定基础的学员们。
  魏红元老师——魏老师的课适合基础薄弱一些的学员,教给你如何画书添注的方法。

会计的专业性较强,需要懂得基本原理,这一点对于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学员们毋庸置疑。这里谈一下魏红元和郭建华两位老师。在我初次接触到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懵懂岁月里,就曾听过魏红元老师的课程。他的声音如浅吟低唱,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舒服。魏老师的课适合基础薄弱一些的学员,因为他遵照书本,首先便教给你如何画书添注的方法。很多人学习时书上被画得一大片一大片,到最后难以抓住重点。魏老师则告诉我们画出关键词句,以及在书旁添加合适的注解。而郭建华老师则给人紧凑感,思路清晰、条理分明,适合有一定基础的学员们。

2、《财务管理》——计算部分可比作数学,是数学中最简单的应用题;记忆部分,则需在理解基础之上学习。
  达江老师——讲课方式风趣幽默,清晰明了,通过通俗易懂的生活化举例、直观的图表演示,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枯燥的公式变得萌萌哒。

说到财务管理,我不免会心一笑,因为它是我最喜欢的科目。它的计算部分可比作数学,甚至可以说是数学中最简单的应用题,从问题到条件逆向思考、再从条件到问题正向解答。而对记忆部分,则需在理解基础之上,比如各种筹资方式的特点,你理解了它们筹资的原理,特点便成了理所应当。今年我看到有好几个得100分的考生。最后再说一遍,不要有负担,财管真的很简单,只要认真听老师的课就够了。

3、《经济法》——靠记忆。票据法部分简单;合同法则有难点;税法部分税收优惠麻烦一点。
  苏 苏老师——课很不错,突出重点、讲解细腻。 

经济法则靠记忆了,也是我最头疼的科目。其实公司法、合伙企业法部分很简单,证劵法数字比较多,可以比对记忆,找到属于你的记忆诀窍,会变得相对容易一些。票据法部分也很简单,合同法则有难点,但是中级不会出题太难,不用过于担心。至于税法部分,是我次于财管喜欢的部分,就是税收优惠麻烦一点,好在中级考试对这方面不会考太多。你只要明白每一种税的核算原理,应付大题绰绰有余,但要注意条件中的细节。所幸中华会计网校的老师们声音都是那么可人,不像我听过一些讲司法的老师,一听声音便头重脚轻了。苏苏老师的课很不错,突出重点、讲解细腻。

时间较紧的学员可以只听基础班和串讲班。我的习惯是整理笔记,方便后期背诵,厚厚的教材便束之高阁了,留待查漏补缺阶段翻阅一下。我每背一遍笔记,伊始便要痛苦一回,等进入其中才形成习惯,在习惯中各科知识掌握便越来越牢固了。模拟阶段做网校的题,第一要求速度、其次才是分数。虽然做千套模拟题也不可能做出考试题,但模拟可以给你心里一个底气,知道自己在什么层次。总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关于方法论,参考别人、适合自己,便是王道了。

学习感悟——多年学习生涯锻造了韧性,遇事从容

其实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的道理大家都心知肚明,关键是持之以恒。对于工作缠身、家庭琐碎的朋友们来说则困难重重,但是话说回来,还是要挤时间、再坚持。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当以“三余”,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在多年学习生涯中,我最大的收获便是锻造了韧性,以及遇到任何熟悉或陌生的工作难题时的从容。各种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Tags:中级会计职称,行之有效,学习方法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