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的五大前提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时光易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可是如果不趁年轻的时候努力拼搏,日后拿什么来回忆往昔呢?如果你正在迷茫、正在待业、对目前的生活失去热情,那么资产评估师考试可能就是你的那剂良药。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你是否做好了备好的准备呢?对于资产评估师考试,你是否有全面的了解呢?为了帮助大家对资产评估师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小编特意撰文如下:

李斌

        资产评估师备考 你不得不知的五件事

  一、资产评估师的职业前景怎么样?

  资产评估作为一种专业化市场中介行业,在规范资产运作、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资产评估活动是资产评估师运用专业方法,遵循专业规范,评定和估算资产或经济资源价值的中介行为。

  目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市场经济主体的需要,资产评估已服务于诸多重要经济领域和经济活动,包括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国有企业改制上市、企业重组、国有产权或股权转让、金融风险防范、会计公允价值计量、税基确定等。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种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日益复杂,资产评估在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经济效率、规范交易行为、改善经营管理,以及促进政府转变职能、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职业前景非常广阔。

  二、资产评估师的薪酬水平如何?

  资产评估师的薪酬与其实践经验及业务能力密切相关,就北京、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而言,取得执业资格初到资产评估机构工作的评估师年薪一般为3至5万元,具有一至两年评估机构实践经验并具有一定业务能力的项目经理,年薪为8万至15万元,而经理级资产评估师年薪可达20万元以上。相信随着业务领域的拓宽和评估行业的对外开放,评估师的薪酬将有可能更加丰厚。

  三、那么,资产评估师的发现现状又怎么样呢?

  中国资产评估萌芽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而迅速壮大起来,短短的10年即走过了其他国家用了100多年才完成的历史,应该说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对国有经济的改造。迄今全国有资产评估师3万多人,资产评估从业人员6万多人,资产评估机构3500多家。随着资产评估越来越广泛地介入经济生活,社会对资产评估师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和资产评估师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四、从事资产评估行业有什么要求呢?

  资产评估师是从事资产价值评估的专业人员, 因此对评估师的基本素质要求较高,不仅需要一定的学历,还要具有一定时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且参加统一的全国资产评估师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能获得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证书。考生考试合格后,既可选择在资产评估机构执业,专职从事资产评估中介服务,也可选择在企业、银行等部门就职,从事与资产评估相关的企业价值估价与认定和抵、质押品价值评估业务。

  五、2017年资产评估师的考试情况?

  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共设5个科目:《资产评估》、《经济法》、《财务会计》、《机电设备评估基础》、《建筑工程评估基础》,各科目均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个部分组成。全国统考,每年考试一次,2017年资产评估师报名时间尚未公布,大约在5-6月份,考试时间为11月4-5日。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5年内,参加全部(5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免试人员参加4个科目考试,其合格成绩以4年为一个滚动管理周期,在连续4年内取得应试科目的合格成绩,可取得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

  全科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由中评协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考生到所在地的地方协会领取。

  发展那么好、前景那么棒,有没有勾起你对资产评估师考试的欲望呢?一起来加入网校吧!现在网校2017年资产评估师辅导已经全面招生,五年过五科并不是一件难事!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与职业生涯,赶快行动起来吧!

VIP折扣:您在网校累计消费2000元,购课享9折;累计消费5000元,购课享8折;累计消费10000元,购课享7折。

辅导班次 班次介绍 学费 购买
特色通关班 经典课程,科学搭配。系统学习,稳扎稳打!
考试结束后一周关课
300元/门
全科联报1200元
购买 >
特色无忧班 经典课程,科学搭配。系统学习,稳扎稳打!
当期考试未过、下期免费学
550元/门
全科联报2150元
购买 >

Tags: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五大前提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