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备考经验分享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3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几个月的备考过程中,有辛苦,有付出,有汗水,最后也有很大的收获。一次通过CPA六门考试后,我有很多的感想,觉得学习不能光靠努力,方向也特别重要,最好在老师的帮助下,集中精力攻克重点难点,才能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

注会课程免费试听

会计,我觉得会计是CPA考试中最难的一门,也是学好其他科目的基础,所以我最先学习的就是会计,我的学习方法是,只听一遍基础班,但听的很细,力求听懂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我认为会计的章节太多,听两遍以上的话,会耗费很多时间。学好会计,不要机械的记忆每个知识点,要理解每项业务会计处理方法的原理,这就要善于使用答疑板,不懂就问,2016年会计考试中非常重视考生的职业判断能力,所以理解知识很重要,理解的东西多了,才能灵活运用,而且也能大大减少记忆量。做题也很重要,做题能巩固所学的知识点,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下郭建华老师的《经典题解》。

财管,因为我是工科出身,所以并不觉得财管很难,财管虽然公式比较多,但是只要弄清楚原理,好多公式可以不用记忆,不要用学文科的方法来学习财管,多思考,多用答疑板,不懂就问,把公式和模型背后的道理弄明白,再多做一些题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财管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因为财管需要记忆的东西不多,所以我把财管放在了第二门学习。

审计,审计是CPA考试中另一门比较难的科目,和实务联系很大,没有接触过实务的考生很难理解。我感觉审计需要理解和记忆并重,仔细听老师的讲解,多思考,培养自己的审计思维,多做一些案例题,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可以为考生创造审计实务的情景,让考生在案例中把自己的审计知识融会贯通,所以听习题班也很重要。

税法,税法的难度不是很大,但知识点琐碎,遗忘率高,容易混淆,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我的学习方法是,只听一遍基础班,然后做适量的习题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多利用网校的电子书,利用零碎的时间多温习几遍知识点,需要记忆的内容就自然而然记住了,考试之前最好能听一听习题班,掌握解题思路。

战略,由于工作关系,我备考战略的时间很短,最后很幸运的通过了考试,谈不上有什么经验,但我非常感谢杭建平老师,杭老师战略课讲得特别有逻辑,帮助我在最没有把握的一门上通过了考试。

经济法,经济法的记忆内容是最多的,所以我最后学习这一门课,刚开始学经济法时觉得很轻松,学到第七章证券法的时候,难度一下加大了,知识点特别杂乱。我的学习方法是只听基础班,多注意梳理和总结,在理解法理的基础上记忆,多看以前学习过章节的讲义,多复习和记忆以前所学习过的知识,特别是和数字有关的一些知识点,通过经济法应该不会很困难。

在完成一轮学习之后,我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总复习了一遍,梳理了自己所学过的知识,CPA的考点非常多,很容易遗忘,所以复习还是很有必要的,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大家最好能听完各门的习题班,掌握CPA考试的出题思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学会利用网校的各种资源:可以通过题库巩固自己所学过的知识点,对于比较难的题,还可以看一下别人的疑问,有助于自己更好的理解疑难问题;可以通过答疑板解决自己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这一点也很重要,把自己不理解的知识点解决了,才能让自己的知识融会贯通;可以通过模拟题来提高应试能力,特别要清楚自己如何在各科考试中分配考试时间;可以通过电子书来利用碎片时间,重复记忆一些逻辑性不强的东西。最后再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通过考试并非难事。

Tags:注会,备考,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