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各科目特点精练分析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1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会备考大战已经打响,为了更好地应对“天下第一考”,你准备好了吗?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注会备考也是这样,充分的了解注会这个“对手”才能战胜它。接下来一起看看注会各科目特点



《会计》一般的教材编排都是由易到难,会计是唯一的一门看到第二章就让人有一头撞死的冲动的科目。这个时候先别崩溃,毕竟后面还有合并报表。学金融资产的时候,注意比较各种金融资产的异同,理解各种金融资产在性质上的区别有助于理解其会计处理。至于合并报表,郭老师总结的考点很全。合并报表很难,每年必考,但是考点都很常规。把基本的交易和分录弄懂,足够对付常规考点。不要觉得肯定考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因为我今年抽到的题就是同一控制下购买少数股东股权。其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也是常规考点,只是我们更倾向于会考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审计》学审计首先要有全局观,对审计的整个流程从审计业务的接受和保持到最终出具审计报告要有把握,然后要注意转换自己的角色,有时候你是普通的项目组成员,有时候你是项目组经理,有时候你是合伙人。屁股决定脑袋,代入不同角色的时候要想想自己身在其位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审计是一门需要结合实务的课,所以老师讲课的时候也会举很多例子帮助理解。

《经济法》真正的学习起来,并不容易,因为里面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实在是太多了,针对一个时间点,一个名词就可以变着花的来考大家,因此经济法不仅考大家的记忆能力,还考大家的总结能力,如果大家想把经济法学好,大家就要自己用手去总结,当你亲自去总结出一些东西来的时候,你会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并且你的知识点记忆也会非常的深刻。

《财管》也是最容易押题的,成本分配、现金流之类的大题必考,当然也是复习的重点。成本分配要理解成本的流转过程,计算现金流就是初始期、经营期、期末三个阶段固定的套路。

《税法》的难度仅次于会计,知识点太细碎。虽然之前本科的时候老师说,学税法的时候要想着法律为什么要这样制定,要理解政策制定者的意图,但是有时候我虽然制定国家扶持什么抑制什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各种数字是怎么确定的。税法的学习大概就是善总结和多看几遍。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重点比较鲜明,发展战略、业务单位战略、五力模型等等,老师也会划分,虽然会出冷门知识点,但毕竟少数,而且我们是要拿60分不是满分,合理的安排时间和精力,重点内容把握好。

Tags:注会,各科目,特点,精练分析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