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10点最强"备考经验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第一:我记得我刚开始学会计的时候学到头大,前面也提起过,当时我看书就跟看天书一样,就认得里面的字,具体说的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而且总是走神,看不下去,一拿起课本就打瞌睡,大家肯定比我都懂,我就买了厚厚一本信纸,我抄书,看一句抄一句,现在这些我都还留着,看看还挺有意思,虽然是个笨办法,不过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这个比较适合初学者,零基础的,大家知道会计前几章的确比较难,到中间几章简单点了可以不这样做,自己考虑!

第二:你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在学习,你也需要做点其他的事,最起码你得吃饭睡觉,偶尔你还得出去走走,我想说你可以在吃饭时,睡觉前,走路的时候等等其他一切可以的时间用来想想你今天学到什么了,你自己能不能在心里把他们想一遍,哪里忘记了回家马上翻书看看是什么样的,我记得我最喜欢在走路的时候记财管的公式,很有意思!我们以前的一个老师也说过他的“地铁学习法”,在地铁上没什么事干就在心里复习课本,去一遍,回来一遍,我觉得差不多道理,觉得有意思的可以尝试!不过提醒大家不要分神,尤其车多的路上注意安全。

第三:教材是中心,做辅导书是为了更好的理解教材,辅导书的确编的很好,但试卷是中注协出,教材也比较全面,教材一定要多读,你读第一遍和读第二遍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一样那就有问题了,我建议至少读3-4遍,第一遍做大概了解,知道讲的什么的,第二遍和第三遍详读,每句话每个字都要看清楚,读的时候多想想为什么,最后一遍算是查漏补缺,一般考前进行,可以适当比较快。

第四:就是要多做题目,做题目很重要,中国的考试都这样,动手练很重要,现在的学习资料也很多,很好找,做题目一定要把自己的答案全写出来,不要眼睛看看觉得自己会做就不写了,其实自己写和看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考试是要我们把答案写出来的!好的辅导书我觉得做2套应该完全够用了,做题目不在多在精,还是那句话多想想,这个大家都知道!

第五:我觉得你也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了,尤其对于那些考的科目比较多的同学,要适当的给自己放松,我记得我学习那会每天中午吃完饭都要和几个同学去晒会太阳,聊会天,很高兴,很舒服,也很怀念!我们也一起去唱K,只不过我从来都不唱,我只听他们唱。总之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休息的!

第六:我觉得大家应该要给自己找个好的学习环境,环境真的很重要,如果家在大学附近的最好,如果不在可以去图书馆什么的,总之要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看到大家都在学习,你不学习也没有意思了!

第七:我觉得就是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不能想到我只要考60分就好,因为我们需要达到相对保证的程度,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建议大家以80分的要求去约束自己,平时学习时,注意每个细小的地方,考试拿60分还是很有保证的!

第八:就是考试时的一些小技巧,比如考前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照顾好自己千万别在考试那两天生病,维持一个正常的学习状态,考试时肯定会有自己做不来的题目,不要担心,毕竟我们的重要性水平是40分,做题目是如果时间不够用,可以尽量选择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题目来做,有些题目分数是挺高,但计算过于繁琐,尤其是财管,我觉得可以考虑战略性放弃,当然,对于那些学的很好的同学就不需要了,这就需要自己权衡。

第九:老师说过考59和考60的同学的区别就是考60分的同学在那一会功夫头脑清醒了一下,我觉得很有道理,尽量使自己保持冷静,不要紧张,不要成为下一个59分的悲剧!

第十:也是最总要的一点,还是坚持,很多同学学着学着就想放弃了,有些到考前前一天决定不考了,当你思想有动摇时,当你想放弃时,你要想想那正在不远处的注会证书正在向你招手呢!坚持就是胜利呀,就算最不幸的事发生在你身上,今年没过,你今年的努力也为明年的考试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Tags:注会,10点,最强,备考,经验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