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各类题型做题指导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册会计师备考后期,做题是我们备考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同的题型应有不同的答题对策和答题技巧,注会经济法考试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希望以下的做题提示对考生的答题思路有所帮助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是各类题型中难度最小的一种题型。由于此类题型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答案是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命题者在出题时为了凑足四个备选答案,有些备选答案往往就显得荒谬和拙劣,考生一看便知该备选答案是不正确的。因此,考生如能直接选出正确答案就应毫不犹豫地作出判断,反之可以采用“排除法”,即将那些荒谬的、明显不正确的备选答案予以剔除,剩余的就是正确答案。另外,由于此类题型解答较为容易,要求考生在短时间内尽快作出正确的选择,考生在答题时应尽量多得分,并注意合理分配时间(一道单项选择题往往在数秒钟或数十秒钟内就应作出正确的选择),在此类题型中过多占用时间,即使答对了也仅得1分,但耗用了大量的、宝贵的考试时间,是得不偿失的。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答案是符合题意的,考生多选、少选、错选、不选都是不得分的。相对单项选择题而言,此类题型的考试难度较大,失分较多。考生不妨采用排除法。因为,此类题型至少有两个备选答案是正确的,将不正确的备选答案排除后,剩余可选择的备选答案也就相应地减少了,而正确的成功概率就相对要高得多。

3.案例分析题

注会经济法题型中“案例分析题”需要考生自己引经据典分析案例,如何清晰有效地以“法言法语”表达是广大考生必须要掌握的技巧。案例分析题的分值较多,答题要求也较高,其目的是考核考生运用法律规定的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由于涉及的概念和法律规定较多,且将不同章节的内容联系起来进行考核,是本科目考试难度最大的一种题型。在考试命题时,案例分析题的叙述文字较多,涉及的法律关系又较为复杂,有些考生乍一看题目,就会感觉头脑发昏,理不出头绪,越看越乱,无从落笔,既影响情绪,又浪费时间。在案例题答题时建议考生先看案例题的答题要求,因案例题往往会问几个问题,每个问题又问得很明确。应认真、仔细阅读题目,准确地理解题意和答题要求,确定考题涉及的知识点及相关法律规定,全面归纳解题的已知条件,获取解题的信息,并在一些重要的关节点和词语上做上相应的记号引起警示,这样既能抓住解题的要点,又能节约时间。同时,案例题的答题技巧是很重要的,既不能过于简单,也不能思路混乱,洋洋洒洒不得要领。一般而言,对案例题中所提的问题,可以采用逻辑上的“两段论”予以回答。即第一步,作出正确的判断结论(即回答某行为合法或不合法);第二步,引述具体的法律规定(不必指出具体的法律条文名称,只需写明“根据法律规定”或“根据规定”即可,并讲明法律规定的具体内容)。另外,在答题时应注意语言表述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并注意善于运用法律术语和规范语言答题。

总之,答题技巧的掌握对考生是否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

临近考前,考生很有必要做几套模拟题,检测下自己的学习成果,看看自己在模拟试卷中的正确率,然后再进行查漏补缺。在做题过程中,应当有意识的去记忆相关的知识点,这样才能起到复习的效果。

CPA考生们应当将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作为复习参考。一方面,历年试题及答案能够反映近年考试的出题思路,规范我们的答题方法并了解其变化趋势;另一方面,历年试题及答案能够帮助我们熟悉、研究考试的题型,掌握出题规律和把握试题的总体难度,而且从近几年真题的情况下,总会有一两个知识点在考试中是会重复出现的。但是,由于近年来法律变化较大,对历年考题中已不合时宜的试题应予以回避。

除了历年真题,也可以通过练习网校免费题库中的模拟试题。网校总结多年办学经验,历年来帮助不计其数的注会考生通过考试,通过率屡创新高。是你备考CPA路上的忠实伙伴。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跟着网校一起前行吧!

Tags: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各类题型,做题,指导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