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考前5个实用策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近在眼前。听课、做题、看书全都想做一遍,但时间有限、难以取舍,哪些事情是对于通过考试最有帮助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往年高分考生分享的适合当前阶段的备考策略,相信能够帮助大家更加合理地利用当下时间,为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增加筹码




第一实用策略

最后一个半月最后冲刺的阶段,按照提高班和冲刺串讲的题库,按照每章节的节奏开始快速做题,其实就是寻找题感,所谓的题感就是在阅读题目后能马上明确考察的知识点,并把对应的公式、内容结合题目准确的表达出来。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经常需要很长时间的伏案做题,总觉得自己脑子里弦绷得很紧,时刻准备着考试的到来。

三门功课分别利用早下晚三个时间段来进行习题冲刺练习。因为这三门课的侧重点和学习模式完全不太一样,财务管理偏理工科思维,更多是公式和数据上的处理;会计实务则是逻辑思维比较多一些,在类比、区别、转化之间游走;而经济法可能需要记忆和推理会多一些。所以分时间段来学习,区分和切换学习的模式很重要……

第二实用策略

针对《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这个时候可以把郭建华老师的讲义看一遍,懂的地方快速过,还有点不清楚的地方仔细看,重点章节讲义里的例题做一做写一写,按郭建华老师说的哪怕不明白,照着分录抄几遍,也会有感觉的,这是真的。前后章节串起来梳理下记忆。做两套例年考题或模似题。考前就不要再做难题了,可以听下考前串讲,哪个点听上去生的再看下讲义。就可以准备去迎接考试了……

第三实用策略

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做网校的模拟题,坚持每天做一套客观题,我购买了网校的无纸化系统,这个系统里有很多题,自动生成一套试题,手机也可以做,可以充分利用零散时间。

网校的考前串讲直播交流对我的帮助也挺大的,经常考主观题的章节老师会再一次提醒我们,这时我们就可以把以前自己做过的有代表性的主观题拿出来,看自己的思路是否明晰,思路不清楚的再看看答案,也可以在网校的答疑板提问……

第四实用策略

看好多学员都是听完一章基础班做相应的习题,而我学基础班是连续学的,习题没做,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在我学习题班的时候,我发现基础班的内容公式几乎都忘得差不多了。

所以在我学习题班的时候,我是直接听达江老师的习题班解题思路和做题过程的,听完一遍我再把要点记在本子里,然后自己再做一遍习题。相当于习题班的每一章节我都学习了两遍。

九月五号,学完了财务管理的习题班。做完了五套的历年真题,三套模拟试卷。主观题系统没打分,客观题平均都在50分上下……

第五实用策略


把三门习题班的题打出来,反反复复做。财务管理的题看不懂?那我就背下来,多做两遍,总会理解。靠着连做带背,一晃就9月份了。我想反正老板这么久没发工资,就干脆请了假在家专心攻财务管理。前一周只能一天复习一章,慢慢地可以一天复习两章,到考前三天已经差不多把财务管理习题班的题背下来了。考前一周基本没时间看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也只能抽个一二道比较生疏的题做下,相当于全部的精力都扑在了财务管理身上。家里的事我也全部放下,吃饭也是点的盒饭,我高考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努力过……

策略有了,接下来就看大家的实践情况了,虽然紧急,但还是有很大的提分空间。最后一个月,网校名师也将带领大家学习经典例题,get应试技巧,还没“上车”的要抓紧时间咯!

Tags:中级会计职称,考前,5个,实用策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