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转战税务师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3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学无止境,对于会计人来说,更是如此。很多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学员咨询,考过职称怎么办,是否还能继续深造?考过中级会计职称后,想继续考税务师等考试,但苦于对考试的政策和发展前景等了解不多,既纠结又烦恼。下面针对税务师报考政策进行解析,对备考方法进行指导,对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介绍,以便更好的帮助广大考生根据自身需求,合理安排考证计划,有序规划职业发展,全面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专业技能!

一、中级会计职称考后,我能报考税务师吗?

税务师报考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宽松,中级职称考后报考税务师是不错的选择,2018年税务师报考条件虽然暂未公布,但预计与2017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变化不大,可以参考2017年税务师报名条件,税务师报考条件如下:

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暂未取得学历证(学位证)的大学生可报名,待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后再修改个人信息,上传证书电子图片。

以前年度考试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报名。

备注:经咨询中税协,报考条件中暂未取得学历证(学位证)的大学生是指在当年考试前可取得经济学、法学 、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学位)的应届生可以报名考试。

税务师免试条件:

1.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2.已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

税务师考试报名工作一般安排在每年的5、6月份。考试一般在每年的11月份。

二、考过税务师能给带来什么?

税务师的证书杀伤力为4星,是涉税服务行业的标配证书,在涉税服务领域有很高的地位,国家实行一系列税制政策改革后后,市场上对税务师需求大量增加,税务师含金量更高。

职业发展方向有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凭借该证书可以依法进行涉税鉴证业务。应届毕生拿下税务师证书后,就业和职业发展都是很广阔的。

国家营改增全面实施以后,市场上对税务师需求大量增加,在未来的几年内,涉税业务的操作人员需求将成倍增长。税务师拿掉“注册”二字后将会比以往含金量更高。在越来越多企业进行营改增后,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需要更过的专业型人才。应届毕生拿下税务师证书后,就业和职业发展都是很广阔的。

税务师的就业方向:

1、税务机关——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

职业方向:如能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2、事务所——业务范围不变

职业方向: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

3、企业及其他行业——社会认可度不变

职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

了解了这些是不是豁然开朗了,有了税务师证书,职业晋升更简单。税务师考试共五个考试科目,五年过五科,很人性化的。如果趁早准备,一两年拿下TA不是问题!去报课>>

三、那么,应该如何备考呢?

税务师考试中的部分科目与中级职称的考试科目有相关性,总体来说,是相辅相成的。利用科目的关联性去选择报考科目,这样比较合理,也有利于顺利通过考试。

(1)税务师和中级会计职称科目之间的联系

税务师考试中的《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对应着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相关内容,总体来说,是相辅相成的。同时《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是法条相关,相信学好中级《经济法》也是同理可得。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特点主要是讲解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比较广,教材讲解的程度不太深。财务与会计的重点在会计,这几年考试越来越灵活。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特点是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科,属于基础性科目,也是最重要的一门课程。学习本科目时会花费较长时间,能够打下结实的基础。

(2)科目组合推荐

有了中级会计职称知识的坚实基础,备考税务师的考生会轻松许多。第一年报考税务师考虑到大家擅长的科目或者刚刚考过的科目,比如说你刚刚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那么税务师的《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第一年是必选的;刚刚考过中级职称的《经济法》,那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怎么忍心不去选择。对于刚刚备考完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来说,趁热备考还是很有优势的。

2018年税务师辅导招生方案

网校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税务师考试重点、难点,推出了2018年税务师辅导招生方案,能够帮助学员指明学习思路,明确各章侧重点,让学员做好充分准备。查看辅导课程>>

财务领域的工作需要不断地学习,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行业前景好、证书应用范围广泛,再加上之前学习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备考税务师会更加顺利。看完这些是不是更加坚定了要考税务师的心呢?要考税务师,就趁现在!

Tags:中级会计职称,转战,税务师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