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比较合理?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册会计师一共6个科目,每一科都包含大量知识点内容,难度均不小,所以对于一般考生一年过两科,在压力与时间安排上都是较为合理,时间更充足的考生,可以考虑一年过三科,具体科目搭配建议如下:



(1)会计+审计, 经济法+税法,财管+战略;

先把重要的基础科目学习完毕,再主攻记忆内容,最后有一定工作经验后考最后两科。

(2)会计+税法,审计+战略,经济法+财管;

科目难度平均分配的一种组合方式。

(3)会计+审计+税法,财管+战略+经济法;

理解、记忆、计算量平均分配的一种组合方式。

首次考注会,怎么报考更合理?

  1、报考一门:会计。只报考一门建议从会计开始,从此开始注会的学习旅程,注意打好基础,不要只为了60分通过,考虑到会计的重要意义,学习不好同样会影响到注会整体的学习。

  2、报考两门:会计+税法/财管。税法的所得税学习对于会计的学习很重要;而会计科目对财管的学习也很重要。

  3、报考三门:会计+税法+财管。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所以财管不宜单独报考,要注意知识体系的内部联系。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学习周期不是很长。

  当然,由于财管难度较大,复习上存在一定困难,若时间相对并不是很充裕,则也可以选择会计+税法+经济法/战略,经济法和战略属于注会考试中难度较小科目,比较容易攻克。

Tags: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合理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