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攻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中级报考科目的选择:一定是一次报三科,如果分两年报考,容易恶性循环,打消积极性。网校三门联报课程考不过第二年可以免费学,帮助考生打消学习报班的顾虑。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何时开始

现在开始,分为两个阶段:

1、新教材发布前(到4月中旬):把旧教材从头到尾过一遍,同时做练习题,不管报几科、基础如何。

2、新教材发布后(到考前):跟着新教材重新开始学习,每年都会有变动,同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和技巧:

A.要会听课。为了避免听不完,如果是已经了解、基本学会的内容,直接打印课程讲义,看看变动的部分,然后做题;听不懂内容,在反复听的基础上硬着头皮做题,通过做题来理解教材中的内容。

B.做题。熟能生巧,没有练习的过程,是无法掌握知识点的。

C.反复。反复看书、反复做题,强化记忆。

◆零基础备考中级

纯零基础备考,先找一本会计原理的书,把借贷记账法搞清楚;如果今年已经报了初级,可以在考完初级之后继续深入学习中级相关内容,如果没有报初级,那就尽早开始备考中级。

基础比较差的考生,必须尽早备考,然后反复听课做题、听课做题。

◆听不懂怎么做题

有些内容是难点但不是考点,不用纠结;如果听课还不明白的,可以上网搜索,多找一些不同的解释,帮助自己理解;再有一些不懂的内容,是国际规定,背后的原因比较复杂,接受、记忆即可。

◆考试大纲可能的变化

从郭老师主讲的《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来说,金融工具准则、收入准则可能有变化,旧的准则也需要学习了解,可能换皮不换里,新教材公布后再重新学习。

政府补助准则已经开始实行,必定会变化,2017年注会教材已经更新,中级考生可以拿过来学习。

◆关于同时备考中级和注会的问题

报考中级3科的话,就同时选择注会相对应的3个科目,注会的学习内容、难度比中级要高,学习时以注会考试教材为重点。如果学习了《会计》,那么不需要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的内容,多做一些真题即可。

◆备考资料的选择

推荐由郭老师主编的《经典题解》。已经有近20年成功经验的《经典题解》经过了反复打磨和优化,考生认可度高,实用性强,基本上能把考试内容涵盖,有些题目考试时就是换个数。《经典题解》按照章节划分,能够帮助帮助考生及时巩固、理解和解决教材内容。

和《经典题解》一样受欢迎的《应试指南》,在讲义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高度的总结,言简意赅、高度概括,约1/3是知识点,2/3是试题。

Tags: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攻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