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收入公开了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很多人考CPA,不仅因为它是会计行业高“含金量”的证书,也在于它可以给你的提供更好的职业待遇。在没考CPA之前,想必大家也听别人说过注册会计师的薪资有多高,道听途说毕竟不是很权威。现在官方公布的数据可以说是非常权威了吧?

 

财政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财政部统计的注册会计师行业收入是指专业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员收入,主要是指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注册会计师的收入,并不包括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在其它行业的收入,需要有所区分。

根据财政部《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主要支出就是职工薪酬、差旅费、办公、咨询、劳务费,这符合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知识密集型专业服务行业的基本特征

营业支出

从图4中可以看出,职工的薪酬比例是占比最高,达到了43.06%,接近总体行业营业支出的一半,看到这小编有点紧张了,那注册会计师的收入到底是多少呢?

根据财政部《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总收入中,合伙人人均创收217.07万元,注册会计师人均创收68.79万元,员工人均创收34.36万元。从行业整体来看,合伙人人均创收保持在注册会计师人均创收的3倍左右,是员工人均创收的近6.3倍。

表2收入

表3收入

从表中可以看出:2017年度,全行业合伙人平均工资薪酬为10.35万元由于合伙人以分红为主要收入来源,因此平均工资薪酬较低属正常现象),高级经理平均工资薪酬为22.92万元,经理平均工资薪酬为12.70万元,其他人员平均工资薪酬为9.25万元。

总体来看,员工平均薪酬与事务所规模呈正相关关系,以高级经理为例,11家H股所中的平均工资薪酬是其他证券所的2倍,是非证券所的5倍,这既是专业水平知识和从事复杂业务的客观要求,也是注册会计师阶梯流动集聚效应的体现。

Tags:注册会计师,收入,公开了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