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新手复习指导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现在正在开始复习,因为大一大二并不是那么认真的学习,所以很多知识点都只是掌握了皮毛,有的掌握得可以的现在也给忘了,这一点让我很着急。之前只是单纯的听课,虽然自己感觉理解了,但是因为不像之前读高中的时候每次上完新课有作业,后来有月考和期末考试,所以完全不能检查自己实际的掌握状况,到真正做题了发现还是一做就错,知识点一看其实还是知道的,但做题就是做不对。

对于我来说,最茫然的是我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系统的看三大本,因为一开始我只是打算把教育网的教学内容反复看,但是现在看来很多人还是说要看三大本。我遗忘的速度很快,我怕看了的东西又忘了,看多了又花费太多的时间,所以我不知道如果看三大本,应该看几遍,或者说怎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要看几遍?

再者是关于教育网的视频,我想问一下应该看几遍比较好呢?

最后是问一下复习资料,其实主要是题目,不要真题,因为我准备真题在下学期我把基础掌握扎实后再自己做,现在在基础学习阶段有没有什么好的基础学习时做的练习册?

司考法理学 宋光明


网校老师回复:
  三大本是参考书,当字典用。卷一要尤其注意看。其他部门,如果时间有限,就遇到不好理解的地方重点看即可。
  三大本的重点内容其实在老师的授课中都有提及,老师讲解的部分都是经过多年经验总结的可能出现的考点,及常考考点。所以一定要把老师的讲义弄懂,弄透。
  建议你的复习方法:听课之前可以先看一遍三大本的相关内容,把不是很清楚的地方标注出来,然后再认真的听课,把老师讲解的重点标注出来,及自己理解不深入的地方做标记。第三遍,全部听完本科目课程后,把标记的部分再巩固一遍,这样一来,相当于复习了三遍。效果会非常好!
  至于复习资料,准备法条书,真题就可以,真题可以在网校司考真题栏目免费下载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Tags:司法,考试,新手,复习,指导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