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各科目技巧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第一科《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和《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
看书+做题(7:3),七成的看书、三成的做历年真题及配套习题,死记硬背的多。要多下功夫,这是一门打开书一看全会,一合上书全忘的课程。因为基本制度与相关知识的分值为60:40,而且相关知识四成的分数分布在判断题里,判断题又是倒扣分值型,所以建议大家:学精60分的基本制度、学粗40分的相关知识,尤其在判断题里出现相关知识的内容占的比例会在50%-60%,谨慎性原则,不会的一定放弃。总之这一科:确保“抓住该得的分,不丢不该丢的分。”

刘薇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第二科《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和第三科《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
此两科结合起来学,因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中的资金时间价值一章与《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权益法一章,有很多公式是一样的,内容有所雷同,所以结合起来学这二科,会事半功倍。看书+做题(5:5)“五成的看书+五成的做题”。必要的时候可以搞一定的题海战术。(不能全看书、也不能全做题,以书为蓝本,以例题为核心,先搞懂、搞精例题,围绕着例题辐射做一些习题,提高准确性、加快做题速度。)另外,走上考场的时候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做为草稿纸用。因为这是国家级执业考试,考场纪律很严,不让携带任何纸张和储存功能的计算器,每人只发一张小草稿纸,大量的计算根本不够用,所以建议大家多打印几张准考证,准考证的背面就可以充当草稿纸。上了战场,时间非常的宝贵。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第四科《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要求把前边三科学好了,扎扎实实,第一科的相关制度要掌握熟透了、第三科的估价理论与方法,尤其是四大方法必须做到非常熟练精通,再来学第四科案例,会事半功倍,再掌握一定的技窍和应试的能力,可谓水到渠成。在日程安排上,前三科学到七八成后,再来听本科的课程,会做到四科知识间的相互促进、融会贯通。但必须听课,因为案例教材中所给出的案例例题本身就错误很多,况且和真题有一定的差距,只看教材死下功夫,与应试有很大的距离,教材反到成为我们实战的练兵之地,所以本科断然不可以自学,那样会迷失方向。另外,在时间安排上,虽然可以稍稍滞后,但绝不可以太晚,至少临考前两个月就要拿起,而且不可以因为是开卷就轻敌,麻痹大意。这是四科中最难的一科。

综上,在以上四科时间的安排上:先学二三科,再学第一科,最后学案例。四科是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最好一年同时报四科,尤其案例要把前三科学好了才能拿得起来。也绝对不可以有畏难情绪,一听说难考,就放到第二年再考,最佳的战略不是“先易后难”,而是“擒贼先擒王”。结果第一年过了两三科,最后只剩下这一科,前边的知识都忘了,考过此科是根本不太可能。况且凡是几年成绩滚动有效的执业本子考试,在业内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年四科考试交替“放水”,四科就卷面而言,不会都难都卡人、也不会都简单,毕竟是有通过率的,所以四科的卷面难度存在不确定性,有一两科相对难来卡通过率,另一两科就相对简单。同一科今年难,明年就可能简单。

Tags: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各科目,技巧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