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师基础阶段备考建议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一、基础阶段学习重点
通过之前的介绍我们知道本科目是对房地产估价的综合运用,所以作为基础阶段我们应该认真全面掌握,学习重点就是结合大纲的内容将教材的案例从头到尾细致的学习一遍。

 

二、本阶段学习方法

(一)通读教材、梳理知识
学习本门课一定要把其他几门课的教材详细的通读,然后好好的梳理一下这些知识点,务必做到掌握,然后通读本课程的教材,不明白的地方要参考其他几门课的教材。

(二)精心提炼,深入理解
本科旨在综合考查我们对房地产知识的掌握,学习时应当随时总结,随时对难点知识、高频考点知识予以着重理解和记忆。找到各知识点的“关联、区别点”,找到各知识点在案例题目中的出现形式。多结合其他几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加以学习,多做经典题目,多做好的题目。

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

一、基础阶段学习重点
通过之前的介绍我们知道本科目强调现行制度、法律法规,需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所以作为基础阶段我们应该认真全面掌握,学习重点就是结合大纲的内容将教材知识从头到尾细致的学习一遍。

二、本阶段学习方法

(一)通读教材、梳理知识
任何一门课程的学习都需要考生熟悉教材,而本科目中概念、理解性的知识较多,因此更需要认真研读教材,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出知识框架,通过一遍或者若干遍的教材研读,建立起知识框架,掌握本门课程的知识体系,并在此过程中,结合预习效果,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进行巩固,对于没有掌握好的细节内容进行深化记忆,消化重点难点的知识。这是将知识从教材内容转化为自身学识的必经过程。

(二)精心提炼,深入理解
知识的记忆一般可以分为纯粹记忆和理解记忆。纯粹记忆应该掌握方法和技巧,具体操作时可以通过标注“关键字”,提炼知识实质和核心,以此帮助我们记忆。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才能将知识透彻把握。

(三)归纳对比,联系记忆
学习过程中很多知识具有相似性、相互联系性,学习过程中可以采用归纳、对比、联系的方法来学习和记忆。容易混淆的地方,就一定要放到一起找区别,这样记忆会比较深刻。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

一、基础阶段学习重点
通过之前的介绍我们知道本科目知识点分散,涉及知识面广,本阶段的学习,注重对知识点的理解及知识点原理的把握。所以基础阶段我们应该认真全面掌握,结合教材和考试大纲深入细致的把教材学习一遍。

二、本阶段学习方法

(一)通读教材、梳理知识
任何一门课程的学习都需要考生熟悉教材,而本科目中计算、原理性的知识较多,因此更需要认真研读教材,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出知识框架,通过一遍或者若干遍的教材研读,建立起知识框架,掌握本门课程的知识体系,并在此过程中,结合预习效果,系统地听一遍基础班的课程,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进行巩固,对于没有掌握好的细节内容进行深化记忆,消化重点难点的知识。这是将知识从教材内容转化为自身学识的必经过程。

(二)强化训练,深入理解
每章的内容复习完成之后,研究历年真题的出题点,针对这些考点进行题目的练习。题目的选择要有针对性,不要盲目进行题海战术,此门课程的考点较固定,针对考点涉及的题目有针对性地练习即可。此阶段可选择网校基础班练习中心的题目进行训练。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科目

 讲师

免费试听

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

 蒋金豹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 

 王佑辉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 

 王竹梅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  

 王佑辉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刘 薇

点击免费试听 


Tags:房地产估价师,基础,阶段,备考,建议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