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备考三招搞定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如何在这看似很长,但其实又不太够用的时间更好地学习一建呢?你需要一个学习计划!这里分享三招供大家参考



  一、时间

  学习是需要时间的,一建的备考尤其需要时间。你准备花多长的时间来学习?

  100小时?200小时?300小时?可能大部分人都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即使想了,也很可能没想明白。

  这个时间由两点决定:

  1、 你有多少时间?每天能认认真真,毫无干扰地学习的时间是多长?

  2、 以你的基础,学习一建需要多长时间?

  第一点根据自己情况确定,重在坚持。如果你是考四科,那建议最少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学习。

  第二点我们可以给出参考时间。要达到平均水平,实务科目,零基础学员需要40小时左右,三个公共科目加起来大概需要50小时左右。要达到通过考试的水平,公共科目每科还需要多学习5-10小时,而实务科目就不太好说了,多学20小时是打底的,多多益善。

  二、节点

  千万不要想着一鼓作气地学完教材,然后直奔考场。这和裸考没什么区别。

  除了教材,你还有多个任务需要完成。重难知识点的梳理、习题演练、真题练习、模拟测试……所有这些都是通过考试必须的。

  你的学习计划中也必须包含这些。设置一些合理的节点,能帮你很好地完成这些任务,也能让你从现在开始就有紧迫感,提高效率。

  例如:

  5月底前(新教材出版时间)将旧教材看一遍,熟悉知识点。

  7月中旬前将新版教材和网校新版课件学习一遍,打好基础。

  8月中旬前将教材中的重难知识点复习一遍,并针对性的做一些练习题(例如题库)。

  8月底前将近三年真题做一遍,并做到能掌握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找个真题班)。

  9月上旬做两套左右高质量的模拟试题(不要随便做,模拟题质量也很重要)。

  考试前,对教材知识点和做错过的题做一至两次梳理,并调节好心态。

  然后,自信地去参加考试吧。

  三、监督

  计划再好,无法贯彻实行也是没有用的。但我们都不是职业考霸,生活中、工作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备考,我们总会不自觉地拖延、破坏计划,以致最后放弃计划。

  我们需要监督。把你的计划交给身边最信任最亲近的人,让他(她)帮忙监督。最好能是一个经常给你传递正能量的人。(嗯,没错,妻管严有时候也是挺管用的。),或者加入环球交流群,大家一起学习。

  时间、节点、监督,这三点做好了,你的计划就OK了。

  和网校一起,加油吧!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建设工程经济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
Tags:一级建造师,备考,三招,搞定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