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造价工程师备考攻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总的备考顺序这样比较合理:计价、造价管理(这两科随便哪一科先复习都可,时间充裕的可同时推进)→计量→案例,不建议一上来就拿着书看,一定要听精讲课程(18年教材还未出,可以先看17年的),抓重点,听完精讲课程内容,可以再进行习题巩固学习,然后做真题,做完真题听一边冲刺课程。

2)各科目特点

《造价管理》

1、造价管理的基础课程,需对造价管理的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形成整体框架;

2、结合会计、经济学只是理解的学习教材中公式;

3、内容繁多,知识面广阔,信息量大。

《工程计价》

1、考试内容多,记忆知识点多,学习中要形成一个整体的框架,在整体框架下理解和掌握各个知识点及相关内容;

2、考试相对不难,但需将教材中的公式理解并掌握;

3、答题需谨慎,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要仔细推敲,要理解题目意图,避免产生歧义。

《土地计量》

1、各章节的内容相互独立,知识点分散;

2、需要有一定的现场施工经验以及工程计量的基础知识;

3、熟悉土建施工技术及市政施工技术的基础知识。

《安装计量》

1、需形成完整系统框架;

2、需了解一定的电气、管道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安装规范和计量;

3、掌握通用设备工程、安装工程、管道和电气工程的体系和相关知识。

《案例分析》

1、题目综合性是案例科目的特点,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

2、题型相对固定,但计算量较大;

3、与前三门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公共课程的基础。

只要开始永远不晚,最重要是的大家一定要付诸行动,并坚持自己的备考计划!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在即,预祝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

Tags:造价工程师,备考攻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