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如何备考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们已经到了十一月份的冲刺时期,在这轮复习中如何把弱点转化,实现突破?网校给大家整理了考研倒计时的复习攻略,供参考!
 

11月份考研具体规划

  1.这个时期是最难熬的,对于生理心理都是考验。

  疲惫、厌学、压力大都是在所难免的,但要学会调整,保持积极的心态、劳逸结合。当然,还要按时吃饭、及时加衣,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这个时期是对重点书目的重点内容,加深理解和记忆的时刻。

  对于真题,可以在11月下旬开始看,但在看每一套真题前都要认真做一遍,之后再去课本寻找答案。

  这个时期是很容易迷茫和浮躁的,只要再咬咬牙坚持最后一个月,就可以解脱,如果放弃,真的太可惜了!

考研倒计时的复习目标及指导方法

  1、加强基础知识的记忆,公式和性质以及常用的方法要记熟。

  2、真题要做一遍,答案最好要明确,与真题相关的知识要会做。

  3.对自己还没弄清楚的知识一定要尽快解决。

  在政治复习中大家一定要摒弃三种倾向:

  ①考研前期不努力复习,到后期靠突击;

  ②死记硬背理论知识,而不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考研记忆;

  ③考研复习不全面,到考前靠押题。

  英语考查的五大题型,应分别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对于前面的四个题型,即完型、传统阅读、新题型和翻译,仍然以做题为主。

  考研综合之前复习过程中所掌握的基础和技巧,通过做题锻炼自己的解题能力。 在这个做题过程中,我们所选取的资料又主要包括两部分:真题和模拟题。

  首先,对于考研真题中还没有完全掌握的部分,同学们需要进一步地去复习和熟悉。

  除此之外,就锻炼考研解题能力来说,十多套真题是完全不够的,这就需要我们去寻找合适的模拟题。

  对于考研完型、传统阅读和新题型做题就好;对于翻译,仅仅题目中的5个句子或一两段话是完全不够的,需要大家进行更多的翻译练习。

  考研对于写作,在梳理、掌握小作文写作思路的基础上,开始以考研英语范文为本针对每一个写作要点整理准备相应的句型表达,并在此基础上整理属于自己的作文框架结构。

Tags:考研,倒计时,如何备考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