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计划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6、27日,相信大家现阶段已经开始紧张备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了,在备考过程中,如何制定有效的计划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预计8月份开始,为了避免错过报名时间,你可以 免费预约短信提醒。

首先,来了解一下学习计划的作用。

计划是实现学习目的的蓝图。每一个想把学习搞好的同学,头脑中都应有这张蓝图。

实施计划,可以磨炼意志。有了计划,把自己的行为置于计划之中,具有了明确的目的。而学习生活是千变万化的,总要千方百计地冲击你的学习计划,总要千方百计地引诱你离开计划,这就是理想的计划和实际学习生活之间的矛盾。矛盾出现后,为了实现自己的学习计划,就要排除一切困难和干扰,在这过程中,意志品质受到了磨炼,动机受到考验。一般讲,意志品质越好,计划越容易实现,学习上的收获、进步就会与日俱增。看到这些进步,不仅心情愉快,而且可以不断增加实现计划的信心。

能减少时间的浪费,提高学习效率。由于计划的科学性,计划里要办的事,应当说都是有益的。一个有计划的同学知道他如果多玩一小时,多聊一个小时将会使计划的哪项任务完不成,而这项任务没完成又将会给整个学习带来什么影响。有了计划,每一步干什么都明确,不用白费时间去想下一步干什么,也不用为决定下一步干什么而游移不定。

有利于学习习惯的形成。按照科学的学习计划行事,可以使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分明,一旦形成了条件反射,到时候睡觉,该学习时能安心学习,该锻炼时能自觉去锻炼,所有这些都成了自觉行动,日久天长,良好学习习惯就形成了。

那么,应该如何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要符合实际,做到切实可行。既要考虑上学、睡眠、休息和吃饭的时间,做到切实可行。也要列出具体任务,然后把学习任务具体分配到每一天、每一周,再计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学习时间,每项内容大致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在执行计划的时候,要定期检查效果,及时调整。每个计划执行到结束或执行一个阶段后,就应当检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进行必要的调整。检查内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计划去做?计划任务是否完成f学习效果如何?没完成计划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地方安排太紧?哪些环节安排轻松?等等。通过检查后,再修订计划,改变不科学、不合理的地方。

要明确学习的目标,灵活调整日常计划。确定计划后,就应该严格执行,但在学习中,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不可过于拘泥。多和一起备考的人交流学习心得,向老师请教学习方法,及时充实调整学习计划。

 

Tags: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计划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