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会计职称转战注会注税CMA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1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考过了会计职称,如何加足马力晋升?如何摆脱职场的高不成低不就?绝不能安于现状,马上加入会计网校,花最少的时间、用最少的精力,取得专业水平与职场能力的双重提升,成为真正的职场精英,实现收入大幅提高,让生活品质更好!



  职称类
  中级会计职称 高级会计师
含金量
报考年限 有年限要求,不同学历需不同年限会计工作经验。 有年限要求,不同学历需不同年限会计工作经验。
适应人群 想进入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从事财会岗位工作的人员。
时间成本 短,1-2年 适中,2-3年
发展前景 国企和事业单位较重视职称证书,而且职称在一定程度上和收入相关联。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是企业相关职称评定的依据。

一年收获初/中级会计师两个证书,再也不是传说了:2015年中级职称补报名时间出来了,目前福建、重庆、湖北、山东、辽宁、浙江、广东、江苏、安徽、湖南等地已公布了补报名时间及相关事宜,是不是已经有考生按耐不住躁动的心啦,那就开始行动吧!补报名时间>>
报考指南:    中级职称>>    高级会计师>>

  执业资格类
  注册会计师 注册税务师
含金量
报考年限 没有年限要求,只要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即可。 有年限要求,不同学历需有不同的经济、法律工作经验。
适应人群 准备进入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四大”)、税务师/审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职业的高级人才。
时间成本 相对较长,2-5年 适中,2-3年
发展前景 执业资格类证书十分注重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培养,考试难度很大,拥有CPA/CTA资格,已成为各大企业和金融证券机构竞相争抢的对象。

高级职称与注会区别:高级会计师是会计行业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注册会计师是一种执业资格,前者偏重会计、后者主要是审计。资深CPA往往是高级会计师,而拥有丰富会计实操经验的高级会计师并不一定拥有注会资格,除非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需要,多是大型企业、政府部门高级管理人员,在参加注会考试时可以申请免试相关专业课程一门。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    注册税务师>>

中国企业管理会计缺口达300万:据了解,中国目前拥有14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但在西方发达国家,85%以上的财务工作者都在从事管理会计的工作。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俊勇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缺口300万,而财务会计人才需求将削减2/3,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

含金量
报考年限 没有年限要求,只要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即可。
适应人群 有意向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以上学历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CFO的专业人士。
时间成本 一般1-3年。CMA考试成绩保留7年,意味着考生要在7年内完成两年连续的管理会计工作经验认证。
发展前景 岗位年薪高,职业发展空间大。2013年IMA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持有CMA认证的专业人士的收入水平至少比未持有认证的同行高三分之一;青年专业人士(29岁以下)从CMA认证项目中获益最多,平均工资比未持有认证的高96%。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CMA认证 学历达到要求、通过CMA认证考试、工作经验达到要求。

更多关于CMA:    点击查看报考指南>>

Tags:会计职称,转战,注会,注税,CMA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