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考试易错题分析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财经法规:

1、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为预算单位开设的零余额账户,用于( )。

A.财政授权支付和清算

B.财政直接支付和与国库单一账户支出清算

C.记录、核算和反映纳入预算管理的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活动

D.记录、核算和反映预算外资金的收入支出活动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构成。

点评:对于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是考试中常考的内容,建议大家结合着教材来好好学习一下。

2、开具发票的当天可以作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

【答案】√

【解析】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主要是指增值税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发生应税、扣缴税款行为应承担纳税义务、扣缴义务的起始时间。如果先开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点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是需要掌握的内容,建议大家结合着该题和教材好好学习一下。

3、下列关于增值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增值税分为生产型增值税、收入型增值税、消费型增值税

B.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增值税税率为17%

C.增值税的纳税人按其经营范围大小,分为一般纳税人和特殊纳税人

D.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增值税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答案】AB

【解析】选项C,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其经营范围大小,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选项D,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税额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点评:相对于选择题,判断题是比较容易得分的。对于增值税,是属于常考的知识点,建议大家结合着教材和该题把增值税的相关内容好好学习一下。

会计基础:

1、关于会计凭证的装订和保管,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会计凭证必须按照归档制度,妥善整理和保管,形成会计档案,便于随时查阅

B.对检查无误的会计凭证,要按顺序号排列,折叠整齐装订成册,并加具封面

C.如果某些记账凭证的原始凭证数量过多,也可以单独装订保管,但应在其封面及有关记账凭证上加注说明

D.契约、押金收据等重要原始凭证,必须装订成册,不得单独保管,以防散失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凭证的装订和保管。各种经济合同、契约、押金收据以及涉外文件等重要的原始凭证应另编目录,单独登记保管,并在有关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上相互注明日期和编号。

点评:对于会计凭证的装订和保管属于会计凭证重要的一部分,这些比较碎的知识点,建议大家多看书,多记一下。

2、各种复式记账法的根本区别在于记账符号不同。(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核各种复式记账法的根本区别。

点评:各种复式记账法的区别就在于其记账符号是不同的。

3、复式记账法是以资产与权益平衡关系作为记账基础,对于每一笔经济业务,都要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会计科目中进行登记,系统地反映资金运动变化结果的一种记账方法。(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核复式记账法的概念。应该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会计科目中进行登记。

点评:判断题比较容易得分,对于复式记账法,属于最基本的内容,大家需要掌握。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会计资格证考试会计电算化课程试听

Tags:会计从业考试,易错题,分析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