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三角函数易错考点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为了帮助大家能够对自己多学的知识点有所巩固,下文整理了这篇高考数学三角函数易错考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高三全科强化班

  1.正角、负角、零角、象限角的概念你清楚吗?,若角的终边在坐标轴上,那它归哪个象限呢?你知道锐角与第一象限的角;终边相同的角和相等的角的区别吗?
  2.三角函数的定义及单位圆内的三角函数线(正弦线、余弦线、正切线)的定义你知道吗?
  3.在解三角问题时,你注意到正切函数、余切函数的定义域了吗?你注意到正弦函数、余弦函数的有界性了吗?
  4.你还记得三角化简的通性通法吗?(切割化弦、降幂公式、用三角公式转化出现特殊角。异角化同角,异名化同名,高次化低次)
  5.你还记得某些特殊角的三角函数值吗?
  6.掌握正弦函数、余弦函数及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你会写三角函数的单调区间吗?会写简单的三角不等式的解集吗?(要注意数形结合与书写规范,可别忘了),你是否清楚函数的图象可以由函数经过怎样的变换得到吗?
  7.函数的图象的平移,方程的平移易混:
  (1)函数的图象的平移为“左+右-,上+下-”。
  (2)方程表示的图形的平移为“左+右-,上-下+”。
  8.在三角函数中求一个角时,注意考虑两方面了吗?(先求出某一个三角函数值,再判定角的范围)
  9.正弦定理时易忘比值还等于2R.

Tags:高考,数学,三角函数,易错,考点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