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贴中都没有的4个考研实用建议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相信考研复习的经验贴大家都看了不少,复习计划制定好了吗?网校建议大家一定不可以照搬别人的计划,成功不可以复制。要想做好规划,高效复习,下面四个建议必须要好好看看

 

  ▶1、形成"个性化"的时间表
  首先,我们需要基于对自身情况的了解摸索出一个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而不是把经验贴上"成功人士"的作息时间硬生生套用在自己身上。通常这个摸索过程需要花费一个星期左右。那怎么判断这个时间是适合自己的呢?帮帮为大家提供以两个标准:



  (1)全天都能保持一个有精力的状态,而不是定点犯困或是要靠咖啡勉强度日。
  (2)坚持这个作息时间三天以上自身感觉良好。

  那么有同学会说"我每天学习六个小时,又有精力又能坚持下去"。当然一个合适的作息时间并不是说自习中完全不犯困或者是全天精力满满,而是说我们把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强度拉伸到一个自己能承受的比较大的限度。

  ▶2、不要和同学攀比学习时间
  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的精力真的是不同的,有的人一天可以学习12个小时左右,而有的人学习10个小时已经是最大限度。所以当我们确定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后,不要再四处打听其他同学的学习时间并与之攀比。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既然我们已经将自己的学习强度拉伸到最大,又何必用他人来倒逼自己呢?

  ▶3、不要被自己营造的假象所迷惑
  时间安排的另一个误区就是坚持一个在他人眼中称得上"拼命"的时间表。例如,坚持7点到教室学习但是一到9点钟就犯困一个小时左右。想想看,舍友和研友都知道你从7点就开始学习了,但是只有你知道自己9点到10点是学不进去一点东西的。这就制造了一个他人眼中一个为学习很拼命的你。所以千万不要陶醉在这种假象当中,别人的夸奖转换不成自己的实力,而在考场上能救你的只有实力。

  ▶4、坚持下去直到胜利
  当我们终于避开各种误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时间表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雷打不动的坚持。一切与提高你成绩无关的事情都要通通为之让路,"存天理,灭人欲"虽太过严苛,但要考研就不能随心所欲。

  例如,今天我外地同学来看我,不能学习了;或者是好久不逛街了,先休息一天;又或者是天气太热了,我要回家凉快几天等等。不要说同学突然到访这类事情是不可控的,当你全身心地扑在学习上,几乎快要与世隔绝,你的同学又怎么会兴致冲冲地拉着你出去玩耍?

  很多人会说日复一日地坐在同一个地方翻同一本书非常枯燥,但是考研这件事怕的不是枯燥而是诸多的不确定性。换一种思路的话,这种枯燥可以被看成一种规律性,而规律性往往会减少很多外界事物对我们精力和情绪的损耗。形成并坚持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会让我们获益匪浅。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经验贴中,4个,考研,实用建议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