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试新政策解析免费课程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15年税务师考试政策终于出来啦!2015年税务师考试11月20日起开始报名,考试时间定为2016年2月27日-28日。为帮助考生全面了解税务师考试政策以及助力考生充分备考,会计网校特邀请网校名师陈立文老师于11月10日进行了税务师考试政策解读以及职业前景分析等。以下是该讲座的视频内容,供大家学习

 

改革后的主要变化

  1、考试名称由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CTA)变成税务师职业资格(TA)。虽然名称有所变更,但是“含金量”还在:税务师职业资格是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的必要条件;税务师职业资格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的优先条件;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2、具体考务工作负责部门变化,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具体负责税务师资格考试的实施工作。

  3、报名条件中关于报考专业、学历及工作年限有所放宽。

  4、考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简称“机考”)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5、考试科目名称变化,《税务代理实务》、《税收相关法律》变成《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虽然有部分科目的科目名称有所改变,但是考试内容仍与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内容相同。考试试卷难度与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试卷难度不变,延续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命题原则,不增加或降低试卷难度。

  6、考试周期由3年变成5年,对考生来说应该是福利。

  7、2015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2015年11月20日-12月20日,考试时间为2016年2月27日-28日;2016年度的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仍将在11月份举行。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税务师考试,新政策,解析,免费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