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三阶段学习法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刚开始预热阶段:每天无需花费太多时间,毕竟考试的战线还是比较长的,如果一开始就把自己绷得太紧,到了后期就会觉得后劲不足,甚至疲于应付。制作一个大的时间表,结束时间为4月份,也就是网校2015年的新课程出来之前。并且把这个大的计划细分为每周的任务,只要每周的计划完成,就可以让自己小小的放松一下。从2014年12月,我开始了这个阶段,每天的学习时间大约为三个小时,每门课一个小时,主要就是听取网校2014年基础班的课程,有不懂的地方也无需深究,只是想在第一遍学习时有一个整体的概念。打打桩,做做铺垫,等第一遍铺垫阶段完成,差不多新教材也快出来了。

 

5月,新课程正式出来,也进入正式的学习阶段

这个阶段就是夯实基础的时候,我选择了强化班的课程。最好是把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听课的时候思路一定要跟着老师走(千万不要边打瞌睡边听课哈,这样做是无效和浪费时间的)。有不懂的地方就重点攻克,做到基本上掌握每个考点和难点。随着强化班的学习,配合网校的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每学完一章,就做一章的习题。但如果遇到太难的难点,也没必要卡在那里,难点未必是重点,实在搞不懂的就战略性放弃,毕竟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还是以六十分为目的。

从8月起,全面进入了考前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一切都以学习为优先。其间也会有学得很烦躁的时候,来自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压力,甚至让我有弃考的想法,但一开始给自己定下的:“决不放弃”的信念支持着我,一定要坚持。坚持才能胜利!

离考试还有两周,我有意识的选择在上午9点做财务管理和实务的模拟题,下午2点左右做经济法的模拟题。让自己的身体也开始进入考试模式,并在这两个时段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因为之前基本是晚上学习,所以长期下来头脑也习惯性在晚上最为清醒)。

以上为我个人的学习历程,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设计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但我想说的是,多亏有了网校,让我学习起来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学习,时刻都有网校这个良师益友在陪伴我,督促我,引导我。只要找到方法,肯花精力,通过考试指日可待!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中级会计职称,三阶段,学习法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