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管理备考内容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工程造价管理的主要内容:目的: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项目的实际费用支出,策划阶段:投资估算,作为决策的控制造价;设计阶段:工程概算(造价最高限),施工图预算;发承包阶段: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或标底,确定投标报价,最终确定合同价;施工阶段:动态监控,处理变更和索赔,工程结算、竣工决算,处理工程保修费。
  
(二)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原则
(1)以设计阶段为重点的建设全过程造价控制
工程造价控制的关键在于前期决策和设计阶段。决策完成后,控制工程造价的关键就在于设计。
(2)主动控制与被动控制相结合
主动控制强调预控为事先控制,被动控制为事中和事后控制,偏离-纠偏-再偏离-再纠偏的控制就是被动控制
(3)技术与经济相结合
组织措施为职责分工;技术措施为多方案比选、审查初步设计等技术文件;经济措施为动态比较造价的计划值和实际值,审核费用支出,奖励措施,技术与经济相结合是控制工程造价最有效的手段。

达江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Tags:工程,造价,管理,备考,内容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相关网校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网校新闻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